close

8/12(四)
自從同事教了製做手工皂的方法後
還幫大家團購了溫度計及磅秤,所以....
我也跟著大家買了。
同事小珍說:買了工具一定要做喔!很簡單而且會上癮哦!
真的嗎?會上癮嗎?
真的找不到地方可以喇皂捏~~
不然趁中午休息時間揪一揪大家來喇皂好了!

材料一定要我這龜毛的天秤座去買才行啦!


醬先生生日快樂喔!

延宕了半年之久的歡唱趴終於成行,這次應該不會再變卦了!
不過...竟然有人怕鬼不敢去錢櫃!
那...13號星期五怎麼辦?中國的跟西洋的都一起來哩........。

唱歌時觀眾多,也不錯嘛!哈哈哈!





8/11(三)

看到好多想買的東西都不能買...好鬱卒喔!
什麼時候我才能有自己的房子啊~~~~





8/10(二)
今天早上準備好高漲的心情一下子消風了....
感覺好失望....
本來就沒有預先做好的事情,時間到了才做決定,當然很容易被打槍啊!
哎...還是乖乖上班吧!


這期的商週談到一個新話題-新富餘的生活

脫離賺錢、消費,再賺錢、消費,卻一直得不到快樂的惡性迴圈的反省已經越來越普遍了,新的態度,稱為「新富餘」(plenitude)。新富餘一詞讓人們注意到,我們必須恢復人類慷慨大方的天性,也使我們注意讓生活富足的機會,以及從彼此關係中可取得的財富。新富餘牽涉到各種不同的生活方式,而跟過去二十五年主流意識的金科玉律比較無關。它以生態和社會的正常運作為核心,卻不是一種犧牲典型。
相反的,新富餘牽涉到一種帶來更多幸福的生活方式,而不是堅持「一切如常運作」(business as usual),導致自然環境和經濟情勢日漸惡化。
富餘這項觀點的邏輯主要是跟經濟有關,著重於效能和幸福。我確信對個人和社會來說,能讓人類、其他物種和地球更加美好的做法,就是我們該採取的明智之舉。新富餘跟那些主張少即是多和所得與消費被高估、將消費主義刻意簡化並大加批評的訊息大相逕庭。研究顯示,我們一點也不窮,但是那項認知無法讓我們進步。
唯有透過產生新效能的改變,我們才能獲得更大的獎勵,也就是真正的滿足與富裕。這種改變就是:以少得多(getting more from less)。

●工作時間減少,回報卻更多
  
時間不夠用是我們的共同經驗,但改變工作模式,將使能源消耗量減少20%,同時提升工作效率,減輕壓力,做更多自己喜歡的事,獲取平衡的生活。

●自己動手做,創造新財富
  
當個都市農夫、DIY居家修繕、家庭裁縫、自釀啤酒、醃漬食品,不僅可以販售手作良品,也能以物易物,為自給自足的經濟模式,創造出更高價值。

●有智慧地消費,降低生態衝擊
  
不讓時尚與廣告牽著鼻子走,大幅縮減可任意支配的所得,依據低碳法則購買所需商品,放慢消費、尋找替代品,享受不役於物的快感。

●投資人際關係及社群,讓幸福洋溢
  
透過人們花時間和心力強化社會連結,共同使用或交換勞力、金錢或物品,破除人際孤立,重新儲備社會資本,適時為彼此提供扶持與援助。

  讓我們奉行新富餘的方針,堅持到底、絕不妥協,以使我們居住的神奇星球及生存其上的所有生物,恢復原有上天恩賜的豐富與美麗。
轉載自商業周刊第1185期部分書摘及博客來網站


有一種感覺懵懂的在心裡,雖然有點不明確,但這篇文意確實敲擊到我的心!

新富餘:人類未來20年的生活新路徑,買來看看吧......



之前收到小S代言的牛仔褲DM時,就把這張DM貼在電腦OA旁,以示提醒...
但今天看到一個畫面,自己都覺得很好笑....



右邊電腦螢幕跟OA之間有一個小空隙,平時這二瓶都放在後面,
想吃的時候拿出來吃一點....
但現在仔細一看,還真好笑....這是想減肥的人的辦公桌嗎?想要像小S可不能這麼隨便的啦!


因為平常正對著螢幕根本沒發現啊....







8/9(一)
今天中午同事把上週教大家打的手工皂脫模了
看來很像南僑肥皂加深的顏色



中間的顏色是皂邊切下來做裝飾,本來打皂時的顏色很像芒果汁,
脫模後的顏色變淺了,顏色還蠻好看的。
哈~第一次做手工皂,真的很好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o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