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20(五)
今天中午要開始我的第一次完全手工打皂
之前是看著同事教學,
從水量、油量的比例調整,調鹼水、混合皂液到開始打皂,今天要嚐試完全自己來..
還好有二位好心的同事一起幫忙,希望今天中午第一次的喇皂成功!^_^y



過二天...計劃很久的旅遊行程要啟動了。
這個暑假,哥哥跟妹妹都有為期一個月的暑期輔導課程,每天早出晚歸就像平常上學的日子一樣(根本不像暑假嘛!),而且今天還是妹妹學校的第一次段考>.<(都還沒開學耶!真是辛苦!)
結束了暑期輔導,雖然只剩下一星期的暑假,還是不能破例!一定要來個旅遊行程,全家一起出遊的心靈充電之旅。YA~~





8/19(四)
前幾天好奇點入一個分析命理的網站
輸入了出生年月日及時辰
出現了一些分析....
有一段是我個人覺得很準的地方,雖然百分之80分析出來的人都差不多...^^"

您是屬於大河命

◎您是權力的大河,可以掌握權力,但不願意被拘束。才華出眾,歡有仁慈,守承諾的人。聰明靈敏,學習能力強,觀察敏銳,但是缺乏執行力與行動力。◎
根據命理來分析您的個性,潛意識,以及行為模式,您是屬於「大河命」,因此您天生具有大河水的特性,聰明有才華,學習能力強,觀察敏銳,喜歡探究事物背後的道理,思路清晰,有獨具一格的判斷與分析能力,但是缺乏執行力與行動力。大河水波濤洶湧,一下流到這邊,一下又彎到那邊,因此您的思路十分活躍,一下想做這個,一下想做那個想像力豐富,但是缺乏持續力,容易流於空談。大河水由小支流匯集而成,流向大海,中途有些會形成雲霧,或化成雨水,或流入湖泊,或進入地下水,因此您能夠以不同的角色來適應週遭的環境,不論多惡劣,您也能漸漸適應,進而改變環境。您對於環境的變動有很強的適應力,所以容易給人表裡不一的觀感,但其實是一般人不容易想像您的思維模式。大河水川流不息,不容易停下腳步,因此您思考能力強,但執行能力弱,您對週遭生活有很多的不滿與期待,也有能力改善,但就是不容易付諸行動。 ←哎哎哎....這點真的超準的啦!
此外,您喜歡平易近人,親切友善的人,不喜歡油嘴滑舌,虛情假意的人,而能讓您佩服的人,多半是成熟穩重,誠懇踏實的人。您的一生,像大河水一樣,無論流向何方,也能保有赤子之心,但是大河水也會經歷考驗,有時會結冰,有時會混濁,這些都是您一生中最大的磨練,只要您經得起外在的考驗,不怨天尤人,進而學習成長,一旦通過考驗,您的生活會更上一層樓,富貴綿長。


吼~~~~其他部份的分析還好,沒轉貼出來。但這第一點的大河命,就讓我佩服了,我畫了重點,這些評語對於自己的個性都有謀合處,至少這些文字說法我很認同。





8/18(三)
陽台上的3吋小盆玫瑰開花了
好開心!唯一的一盆草花,我竟然讓它開花了




昨天冒著雨到B&Q去,原本想在旁邊的旺來鄉買刮刀跟打蛋盆,還好先逛了B&Q,
因為...買到了我想念已久的小盆栽-乙女心它又叫嬰兒的手指。
上次在隨光呼吸看到這盆真的好可愛!但一盆要250元。

B&Q一盆才33元,但是小小短短的沒有很肥的手指,隨光呼吸這盆真的超美....

希望我的3吋小盆乙女心長大後也可以變的這麼美!
馬上來查查...多肉植物成功的養植方法!



今晚醬先生休假,我們終於一起去吃了上湯の烏龍麵

這次是我們4個一起來喔!但是今天店裡也一直都只有我們4個啊!
蒸蛋很好吃,但是婆婆端上桌時是冷的,拿回去請他們再重新加熱,再回桌時還是溫溫的...

點菜時婆婆問我們要不要吃關東煮?今天剛好有,推薦給我們!
醬先生很大方的說:好!
但我懷疑那是昨天剩下的關東煮(不想再推測是幾天前),反正海帶、蘿蔔都煮得夠軟爛,只是湯偏鹹....
不過...好吃就好啦!

生魚片還不錯,新鮮又大塊!

海鮮天婦羅烏龍麵,清湯烏龍麵加一大塊的炸天婦羅,很好吃!
哥哥的咖哩雞烏龍麵湯很濃也偏鹹,妹妹的蕎麥涼麵還算清淡不錯吃!
總之,我們4人都吃的很飽很飽啦!
結帳時醬先生抽了3張籤,沒有抽到免費就算了,竟然3張都是"下次再來"!







8/16(一)
哥哥的暑期輔導結束了,妹妹還在繼續
下個星期總算有空檔時間可以出門去透透氣了....

昨晚妹妹要求買腳踏車,暑期輔導只剩一個星期
當初答應她在暑期輔導期間買一輛腳踏車,讓她預備在開學前試騎的....

好吧!昨晚在開元路上的捷安特選了一台學生車,
媽媽當場付錢,妹妹負責騎回家....
回家後幫新車做了一些預防的防護措施,確定沒問題了之後,
今天早上請醬先生陪著妹妹一起按著安全路線騎車到學校,

早上醬先生回到家之後說:妹妹說她今天不方便,不想想騎.......

吼~~~昏倒!到底是不方便啥啦?





我的第一次手工皂材料給了第一化工
網路上找來找去,價格高低落差很大
買太便宜的材料擔心來源問題,
高價位的品質雖然穩定,但是怕自己的功夫還沒學成
太好的油品第一次就被我打爛了,會很可惜....
第一化工是老字號品牌,品質價格都還算合理,
先試試手感再說吧!
手工皂預備開工中....




開始了我的第一咖布田手作包


水玉真是經典花色,歷久不衰!布田有好多好多漂亮又可愛的布料等著我去大採購啊!^^"

其實做布包不難,只是不同老師的教學方法還是有不同的做法跟體驗。

原本預計一個下午應該可以做好的布包,還是沒完成。
只好找時間再繼續囉!

在布田的感覺跟喜佳很不同,老師、同學的程度都不同(這位老師真的很厲害啊!)。
感覺很優....我想...我喜歡這樣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o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