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4(四)
下星期妹妹學校畢業旅行三天。
利用這個機會跟醬先生安排了二天一夜的小小旅遊,
沒什麼...就只是到台北渡個小假!

想到山上去走走....(怪了!年紀越大越想往大自然去!)
想當年....我們的蜜月之旅就是到台北陽明山(拜託~~18年前的窮小伙子還能去哪裡?)。

記得當時年紀小,倆人拎著一卡大皮箱坐火車到台北渡蜜月,
當時台北市沒有捷運只有公車,不管到哪裡不是搭計程車就是得坐公車。
來到陽明山上,等著久久才來一班的公車,倆人在冷風中邊等邊聊天....
蜜月時的甜蜜,雖然口袋裡盤纏拮倨,但倆人心裡都是甜滋滋的~~

所以...一直想再到陽明山走走....
(台北人一定覺得我們南部人很無聊,但不就像你們來台南也想去赤崁樓一樣?都是我們當地人國小的郊遊景點啊!)

昨晚問醬先生,我們當時到底去了陽明山的哪裡啊?陽明山那麼大?我忘記了!

我只記得你牽著我的手,扶著我的腰,一階一階的爬上步道!
那是陽明山的哪裡!我也忘記了!

那就讓我們一起再去尋找當年那甜滋滋的感覺吧!






11/1(一)
好快,一個月又過了,今年只剩2個月就要結束...
而哥哥的學測只剩86天,昨天的班親會一直被提醒著....
聽了其他家長對於孩子的問題,有些很有趣、有些很新奇....
相較之下,似乎我們家哥哥沒什麼問題好說,
他是個低調的孩子,不讓人注意也不讓人擔心的那種....
而媽媽之所以想參加班親會,完全是因為想聽聽這位有趣的導師跟其他家長的談話,哥哥的導師超MAN、超有趣的!



~~~~~~~~~~~~~~~~~~~~~~~~~~~~~心情分隔線
每每聽到有人羨慕我的日子過的悠閒或自在時....
忍不住...我的負面情緒就出來了....因為其實並沒有!

這樣的生活其實選擇的是逃避!
吃飯在餐廳、在咖啡館上網喝咖啡、逛百貨公司、上手作教室上課、去運動打球.....
這樣的生活似乎把自己填得滿滿滿.......
事實上為的是逃脫家裡無形的牢寵。

在多彩多姿的各式活動背後,我更想要的是可以從容自在偶而宅在家的生活。

偶而自己下廚煮飯(即使是猴子料理也好吃)、在家上網喝咖啡(自己用咖啡機煮咖啡一定也很棒)、在家自己做些布作小物、更多的用心佈置自己的家(在手作教室學的不就是為了這些)、在家練練瑜珈(像林志玲那樣的wii-fit),最重要的是跟孩子在一起當個真正的媽媽,而且是家裡的掌舵者(苦笑)。

沒有人能瞭解我們這樣的家庭生活其實不太正常,天秤座的怯懦個性總是埋頭不想去改變現狀,改變之後的代價心裡清楚,極端的兩頭天平,無法平衡,身體像大象般的笨重緩慢,心情像螞蟻般的勞碌疲累!

矛盾的心態一直反覆,像每次海浪的拍打,濺起的水花嚐到那鹹鹹苦苦的滋味,而風大浪大,風小浪小,心情雖然隨著波動,卻還是一直站在這裡任由它侵蝕。

馬的~~我好討厭自己這樣的個性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o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