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好久沒買過有關於食譜的書籍了.....
從最早之前的阿基師偷呷步、型男大主廚及其一系列的書籍,家裡幾乎都有
誰叫阿基師是我的偶像啊!
後來漸漸不再進入廚房煮食之後,每每在書局裡看到有關食譜的書籍,都告訴自已要忍住衝動,不去翻閱。
但‧這次!這次!看到這本MASA的食譜書,本來就時常在美食部落格瀏覽他網站的我,忍不住多翻了幾頁,最後還是決定買下它。

圖片取自博客來網站

MASA是日本的廚師,六年前來台定居,他的部落格美食有他獨特性的美食文字敘述法,以及清楚的圖片附註。
這本書更是把他的食譜編排的相當清楚,
很多的料理步驟,解釋及圖片,淺顯易懂,還有屬於MASA才有的貼心小提醒,連我們家哥哥看了都說:好想自己做看看喔!


圖片取自博客來網站
瞧!連蛋包飯的蛋皮都教你怎麼包才好看吔!(我做的蛋包飯就是把蛋皮直接蓋在飯上就是了...呵)

很多人認為煮菜是一件又累又麻煩的事,MASA想修正這樣的想法,他想讓大家覺得煮菜是一件快樂、好玩又幸福的事。
我也覺得能時常煮菜給心愛的人吃,真的是很幸福的事啊!



MASA的食譜書裡很多料理都是健康、低卡的菜色,簡單易學又豐富多變化,
初學者應該很容易上手,大推

其實...做菜只要有心,人人都能成為廚師,成為只屬於自己的幸福的大廚師。
能時常自己下廚煮菜的女生們,要把握這樣的幸福喔!




我告訴哥哥說:也許...等到你們都長大成人了之後,我才有可能有機會能做這些食譜裡的菜色給你們吃吧!
目前..只好先翻著這本書暫時用想像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o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