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金石堂看到這本書
看到了簡介,心裡不自覺的有所感

世界上沒有不會撒嬌的女人
只有和幸福嘔氣的女人


以下取自金石堂網路書店內容簡介





談戀愛的女人有兩種,
第一種是幻覺型的女人,她習慣把內在的幻想,
投射到情人身上,堅信青蛙會變王子,
王子也一定會呵護寵愛她,直到永遠。
第二種是認清自己要什麼,也知道男人要什麼的女人。
她懂得用真心、體貼和包容,來和男人的內在感情連結。

 第一種女人認為,她的任性嬌蠻或主見,都是理所當然的,更不屑對男人撒嬌,那是虛偽懦弱女才會做的。
然而,第二種女人知道,男人再老再堅強,內心永遠都住著一個小孩。
因為她認清自己的愛,所以懂得為什麼要撒嬌。



女人為了真愛而撒嬌,能不能好命,只有妳知道。
當愛神來敲門,妳要當哪一種女人,也由妳決定。


每個女孩都能擁有幸福甜蜜的感情生活,不管她的外貌、身材很平凡或像名模,都有享受幸福的條件和權利,因為,上帝對每個女孩都是公平的。只是很多女人總是搞不清楚與異性相處的訣竅,被所謂的「愛情妄覺」給「卡」住,迷失了自我,甚至葬送了上門的幸福。


只要你用心觀察會發現,有太多好女孩的感情路異常不順,不是走到人財兩失就是自我了斷的下場,她們一再埋怨為何自己的情路這麼坎坷,是命運作弄還是倒了十六輩子的楣,才會遇到花心男、霸道男、沒肩膀男……然而,其實這些都是因為她們不知道自己要什麼,或者知道了卻還硬要和自己嘔氣的緣故,看不清眼前男人的本質,錯把冰箱當洗衣機,把青蛙當王子。


其實,男人的心中,永遠都住著一個長不大的男孩,渴望被心愛的女人撫慰,他才有力量扛得起重責大任;而每位陷入愛河裡的女人,也都具備「撒嬌」天性,不用老師教,更不用考證照,當妳遇見讓妳有感覺的真命天子,妳自然會想對他貼心呵護。但是,有太多女人誤解撒嬌的真意,而讓幸福與自己擦身而過。真正聰明的好命女,清楚自己要什麼、想擁有一段什麼樣的感情,因此,她懂得把撒嬌認真的用在刀口上,了解男人的需求,適時施展撒嬌功力,支持對方,幸福自然而然降臨。

那個讓很多女孩感情路「卡」住的「東西」,就是女人常認不清自己的「愛情妄覺」或「自我迷失」。

  如果妳認不清自己想要什麼、適合什麼人,妳就盲目的撒嬌、迷戀不適合自己的「菜」,妳愈會撒嬌,人家就愈會把妳吃乾抹淨,把妳賣了,妳還在幫人家數鈔票,然後還對人家說「謝謝光臨,歡迎下次再來!」
我看過太多好女孩的感情路,走到人財兩失甚至自我了斷的下場,都是因為不知道自己要什麼,或者知道卻硬要和自己嘔氣的緣故。

  如果妳想當好命女,除了會撒嬌,首先就是要認清自己要什麼,而不是人云亦云,看見姐妹淘或朋友都有帥哥型男當男友,在虛榮心和媒體洗腦下,就盲目的跟著大家愛高挑大眼的帥哥或什麼視覺系型男,或者一定要找身高剛好一百八十三公分(多一公分也不行)、年收入百萬以上、爸媽都車禍身亡留下一堆遺產,可以讓妳當貴婦又不用看公婆臉色的多金帥哥,這些偶像劇或廣告片的情節,並非適合全世界的每個女孩,還是看看就好。

  那些擁有真愛的女孩,她們選另一半的條件,都是以個性契合、好相處為基本條件,加上可以彼此包容,有責任感和上進心等等,而不像外貌協會的會員,總是以外表或外在條件來「出賣」自己的幸福,或是任性的和幸福「嘔氣」,偏偏就是要找不好伺候的型男來折磨自己,忘了自己真正需要的,其實只是一顆真心。

  撒嬌,就像飛機票也有等級一樣,也是有層次的。
  那種見人就撒嬌,也不管對方是神是鬼的,是最底層的經濟艙;那種懂得對親人、愛人撒嬌來達到自己目的,內心卻沒有真愛的,也只是第二層的商務艙。
只有真正知道自己要什麼,面對值得自己愛的人時,懂得真心體貼撒嬌的女人,才是最高層次的頭等艙,才是最好命的女人。

妳想搭哪一種座艙?空白機票在妳手上,妳自己去劃機位吧!


以上取自金石堂網路書店內容簡介






有些朋友認為我老公人很好,語氣相形之下,好像我不配擁有老公的好
我明白自己的脾氣不好,EQ也差,常愛抱怨加批評
反正就是很負面!
但是我會撒嬌卻是她們做不來的事
用對的方法撒嬌跟對的人撒嬌很重要!

有時候,女人真的只是沒有自覺,看不清楚自己

說實話,JOHN不是帥的、也不是好看的,雖然現在我覺得他越老越帥了
但是在結婚前,曾有朋友私底下說過,junolee老公怎麼長這樣?
在當時聽了心裡實在有點不酥湖,但是現在很高興當初的選擇是正確的

婚前的JOHN,真的很難因為外表而愛上他
當時我們在同一家店上班,店裡同時有7~8位未婚的男生
很幸運的是,店只有我一個未婚的女生,加上近水樓台先得月
同事相處久了,所有的男生們那根是蔥那隻是蒜,我心裡早就一清二楚
如果要以外表取勝,店裡有好幾個都是又高又帥加上皮膚白白嫩嫩!
為什麼我選JOHN?

在婚前如果要我的朋友們選擇
我想JOHN絕對不會是她們的意中人,因為她們的老公都太帥了
也許.....也許是老公太帥的原因,讓她們認不清楚自己
真實的婚姻生活還是讓她們看不清自己所要的
只是羨慕別人的老公為什麼那麼好,自己的婚姻為什麼就不夠幸福?
有沒有想過?現在你的一切,是以前的你所選擇的,也是你自己所造就的

看不清眼前男人的本質,錯把冰箱當洗衣機,把青蛙當王子。

找了那種又細又白的小白臉來坐轎,換妳去扛轎
以外表或外在條件來「出賣」自己的幸福,或是任性的和幸福「嘔氣」
偏偏就是要找不好伺候的型男來折磨自己,忘了自己真正需要的,其實只是一顆真心。


我選擇了自己的心,也認清了帥哥型的男生不是我的菜
我當然明白自己長的不是美女,所以才能有這樣的自覺
而美女也許因為虛榮心,看不清事實的真相,而讓幸福遠離了

我並不覺得男人有多難搞
朋友告訴我,因為你遇到好的男人所以才這麼說
但是如果男人真有那麼壞,為什麼你們還要在一起?

哎呀!其實他也不是有多壞啦!
對啊!食之無味棄之可惜!
這樣的婚姻你圖的是什麼呢?為了孩子嗎?
好奇怪!不想改變自己,而寧願走在平行線上
多麼讓人好奇的婚姻啊!那是上一輩我爸媽的婚姻模式吔!


如果你的老公真的很好,沒有什麼不能溝通的
只是看你願不願意對他用真心的撒嬌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o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