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來到陽明山,不只為了找尋新婚時的甜蜜感覺,
也為了體驗倆人手牽手時的相互扶持,老年的退休生活也許就是如此。
平時沒有多餘時間可運動的醬先生,等到七老八十時,我不會讓他變成孤獨又懶惰的老獅子啦!

 台北縣市的天然盆地地形,四週環山,四處都有小山可爬,相較於南部附近寥寥無幾的小山,住在台北市郊似乎是個退休生活的好地方啊!

吃完午餐我們來到小油坑遊憩區。

 

天然氣的琉磺味很嗆鼻,但景色卻很美。

 


小油坑前的自拍。(我害羞...)



 

走過小小的油坑步道,即使天氣冷吱吱,來支冰棒還是很讚的!


短暫的停留小油坑,繼續往擎天崗冷水坑走.....

在擎天崗停好車,我們本想步行到冷水坑,誰知一個小誤差,讓我們走來這段步道裡。
 
這段來回各1.2公里的步道,著實讓我們永生難忘,一路上只有我們倆人,完全沒有遇到同行的路人,
在得知到達絹絲瀑布後回程還得要走1.2公里時,時間已接近下午4點鐘,很怕到達目的地之後往返路程天色已晚,暗摸摸的山路讓我有點害怕,就在我們猶豫不決到底該不該繼續時,一對中年夫婦登山狀的全副武裝,迎面向我們走來,趕緊詢問得知只剩幾分鐘即可達絹絲瀑布,我們這才放心,在害怕猶豫的當下,其實不知目標早已近在咫尺。


本地圖取自網路http://www.go-yms.com.tw/400-map.htm


為了這道美麗的絹絲瀑布,讓我們此行有了難忘的回憶。

此行最長健行步道僅只為止,隔日則以輕散步為主的陽明公園。




回飯店稍做休息後,晚上來到士林夜市覓食。


買了一份網路上介紹的ㄘㄠ好吃鹹水雞,口味還好,調味過重,最後我們還是沒吃完。




好久沒吃的口吅品麻辣臭豆腐,記得第一次是elinor帶我在板橋夜市吃的,至今還是依舊一樣的好味道。

逛過許久未來的士林夜市一圈,心滿意足的回到飯店準備迎接第二天美好的台北清晨。

睡了很舒服的一晚,飯店的床超大,棉被也夠大,我跟醬先生倆人很少同蓋一條棉被,這飯店的棉被竟夠我們一整晚拉來拉去,沒有人著涼。

期待中的飯店早餐,果然很不賴!用餐間有幾組外國客人,簡約的用餐環境,讓心情一早就變得愉快!

不知不覺就想多吃一點,醬先生只夾了一盤菜跟一碗稀飯就停筷,這些.....都是我吃的...
最近的食慾超好,什麼都想吃,看了照片這才被自己嚇到....

飯店退房之後,上了陽明公園散散步,時間還早,我們轉往美麗華逛逛。


利用有點累的醬先生在停車場沙發休息一小時的時間,我上了台北知名的詐糊文湖線捷運,到忠孝復興站小小的逛了一下,買了一份小禮物給自己。

回程在三峽老街停留了幾分鐘。

打包好吃的金牛角當伴手禮,準備去見見可愛的假氏倆小兄弟,還有剛新居落成的假死丁&elinor的漂亮新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o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