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8(五)
昨天下午好不容易約到我的髮型設計師-艾瑪,現在越來越難預約了...
再次燙了捲捲頭,突如其來的很想剪瀏海,所以昨晚頂了片超大片的瀏海回家...
醬先生跟哥哥妹妹都很不習慣,醬先生說看我在家裡走來走去,一不留神還會以為:這個人是誰哩?
換個髮型也換個心情,雖然還不習慣這樣的風格,而且又回到每次洗完頭都必需烘乾抹慕斯的時候。


說真的還有點像商週某期封面人物的髮型......當然是沒這麼米粉啦!



如果被艾瑪聽到他會很生氣的說:差很多!好嗎?

光了好幾年的額頭,現在突然來了片少女的瀏海在額頭卡來卡去,好真的好不習慣喔.....
好吧!為了看來年輕有朝氣,就再給它一次機會吧!







10/7(四)
台南百貨公司週年慶,今天開打囉....這次是新光中山店。
昨晚跟醬先生報備過預備要買的東西,免得刷太多一時之間他承受不了....

去年新光新天地週年慶時看到爆滿的人潮,新天地場地大東西又多,確實有比較多特價品可買....
為了補給缺貨的化粧品,這次先到中山店採購(離公司近...),等下個月新天地週年慶時,再來廝殺也行!


還有...快要破40了....再2天.....
已是超齡熟女,哎....很多事情都是在40之後開始改變!
皺紋、皮膚、視力、記憶力還有很嚴重的新陳代謝!






10/6(三)
之前曾經買過一家知名的手工馬賽皂,叫歐巴拉朵(本來想PO文,最後還是沒寫出來...)
當時為了湊滿額,買了一塊蜂蜜洗面皂,櫃姐說洗臉還可以預防痘痘,本來想買給哥哥妹妹用,
後來...在長年使用的化粧品專櫃洗面皂用完的當時,不想為了這條洗面皂專程到百貨公司買,加上週年慶還沒到,就只好先拿這塊蜂蜜洗面皂出來墊檔。


有圖為證....

最近跟醬先生二人一起用這塊皂洗臉,效果很好,沒想到肥皂可以洗臉而且還能不緊繃.....心裡自然對清潔香皂有了許多好感。接觸手工皂,明白天然香皂對皮膚的好處,以前舊有的觀念完全顛覆,現在只要看到相關產品,就想一頭栽進去一探究竟。

看到網路上試用者的心得介紹潔米拉頂級手工皂,看來驚人的觸感,肥皂竟然還能像納豆跟山藥般的牽絲,心裡很心動.....
另一位試用者的文章,這二位都是我很喜歡的部落客,他們的試用品都很有質感,對於使用後的試用品不誇大事實,心裡對他們有某種程度的信任感。


但....這塊皂....只有台北才有賣.....好遠喔....






10/4(一)
昨晚試做了老師才教一半尚未完成的相機包,
重新裁了布料,買了拉鍊,從頭自己來,果然....失敗了好幾次,拆了又拆。
昨晚到半夜1點多才把老師還沒教過的收尾包邊,自己嚐試全部完工,果真是醜不啦嘰!


看起來似乎還不錯的模樣.....


 

 

其實正面是斜的,一邊大一邊小....

 



打開裡袋,看來似乎也不錯.....
 



其實車縫的地方很不穩....很醜....


真的很醜啊~~~~~
 
學習的竅門果然需要付代價,功夫還是要穩札穩打、一步一步慢慢來....

醜醜的結束這個相機包後,換來的是今天虛弱萎靡的身體....人啊!年紀大了,真不該逞強的!


如果不好好的計算一下我花在手工皂材料成本費用有多少?
傻傻的亂亂喇皂,到最後搞不清楚每塊皂的成本及材料如何?這樣真的會虧很大!
萬一洗了覺得很讚的皂,是什麼配方?多少錢?想再重做也許就做不出來怎麼辦?
而且....學會計的人怎麼可以沒有成本概念啊!

好吧!來本喇皂手帳?還是用Excel紀錄就好?
可以隨身隨時紀錄,還是手帳好吧!






10/1(五)
今天上網看了于美人主持的節目-非關命運,是重播的,很好看!
主題是:婆媳之間的教養不同調

參加的來賓很多,每個人跟婆婆都有一套不同的相處模式,
其中...我很認同鄧惠文醫師講的一段話:

我不認為有所謂的婆媳關係。
婆婆就是你先生的媽媽,她只是一個人,你只是要好好的尊重她,好好的跟她相處,就像跟任何人一樣,就像我跟唐老師是很好的朋友,但我們之間不用有所謂的唐鄧關係....
現在的婆媳之間有一個很錯亂的問題,以往的年代婆媳跟社會系統結合在一起,是同一生產單位,現今的社會已經大不相同,已經不是同一個生產單位。
有時候婆婆想把愛強灌給媳婦,但媳婦不接,婆婆就會轉而把愛灌到孩子身上,藉由這樣連結,間接把愛灌給媳婦,婆婆變成從尾端拉住孩子與媳婦。


我認為這是一種無形的壓力,為什麼要強灌愛呢?不管是怎樣的親友關係,這樣的強灌都是一種負擔吧!

以後如果當了婆婆,希望我的心態會是:
我愛我的兒子,而媳婦是我兒子的老婆,以禮相待就是了。
我愛我的孫子,而孫子是我媳婦的兒子,偶而逗弄就好了。

我不想當讓人反感的婆婆,也不想當7-11的保姆阿嬤,孩子的教養問題應是由母親負責,孩子的成長好壞是母親的責任,心疼或看不慣都要忍耐啊....

難怪鄧醫師說,近年來諮詢婆媳關係且需要輔導的,反而是婆婆比較多....==

哎....我什麼時候才能熬成婆出頭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o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