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哥哥滿18歲了!
滿18歲就是正式的轉大人,可以考駕照、騎機車...上了大學就要自己獨立生活了。
這麼重要的日子,一定要好好的慶祝才是

連續訂了幾家餐廳都預約客滿,哥哥想吃的燒肉只好改天再嚐,
遠東香格里拉大飯店,在台南開幕好一陣子了,
在這樣的大日子,醬先生很配合(雖然中午還是先吃了他最愛的肉燥飯)!
自助餐的菜色普遍都不錯,香格里拉比較棒的是甜點。

沒拍到什麼照片,自助餐擺盤太隨性,拍出來的食物不夠美味,
只有這二道甜點看來還不錯!


冰淇淋可麗餅,現做的可麗餅配上一球哈根達斯冰淇淋,冰冰熱熱的,很好吃!
哥哥生日當天,當好有特會活動。
壽星當日可享出生年份的折扣,同行者可享8折!
今年有好多事要忙,哥哥上大學,妹妹上高中,一切都要等9月之後才會慢慢趨於平靜,
倒是當媽媽的一直捨不得啊!
記錄於100.4.16允哥生日
延伸閱讀:
16歲生日記錄

juno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年哥哥滿18歲了!
滿18歲就是正式的轉大人,可以考駕照、騎機車...上了大學就要自己獨立生活了。
這麼重要的日子,一定要好好的慶祝才是

juno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4/15(五)
明天哥哥就滿18歲了....這幾天一直忙著考駕照的事情。
終於可以騎機車是件讓他非常雀躍的事...
那暗暗的喜悅,真是藏也藏不住啊!
前幾天把我的豪邁奔馳125整理好,以後哥哥離家讀大學,這就是他的代步工具了!
這幾天偶而讓他騎機車載著我出門去...
以前都是媽媽載著他去學校、載著他去補習、載著他去看牙、載著他去剪頭髮...
現在換成媽媽坐在後面讓兒子載....那種感覺好妙喔!
前天晚上,哥哥到學校載妹妹放學回家,昨天晚上,哥哥到補習班載妹妹下課回家....
哈~兒子真的長大了,以後媽媽不必再四處忙著載你們下課放學了真好!

juno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好久不見的朋友,約了見面聊一聊,
彼此問安道好,聊聊近況,知道大家都過得好,這樣的感覺很開心。

juno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好久不見的朋友,約了見面聊一聊,
彼此問安道好,聊聊近況,知道大家都過得好,這樣的感覺很開心。

juno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4/10(日)
星期三晚上在老師家裡挑了3盆新肉肉,到特力屋買了花材
晚上回家馬上就整理了我的小花園....
撤掉長得太茂盛的玫瑰,打包轉送給同事,玫瑰園終究只是個夢想吧!
拿掉所有的水盤,最近有好多蚊子在花園裡飛舞...

鐵架上舖了椰子殼,原本只能放3大盆的鐵架,現在可以放上7~8盆小肉肉了,而且這樣好看多了哩...

這叫毬心蘭(是嗎?我忘了...)
看老師養了好多盆,這次忍不住也帶了一盆回家
但我卻希望它永遠只是這二片愛心,我喜歡它這麼簡單就好,可愛的二顆心!

另一盆肉肉,葉子上有細毛,不清楚它的名稱,呵~有fu就好...
最近哥哥的事總算告一段落,這幾天就是等候通知!

這陣子幫哥哥的審查資料排版、設計封面,忙了好幾天,心情也上上下下好幾次...
雖然印出來還是很乾的貝嬸....不管結果如何,希望哥哥加油囉!

4/7(四)
今天是新光購物節,化粧品滿3000送300,
趁著開打的第一天搶購了幾樣基礎保養品。
妹妹很愛的Crabtree&Evelyn乳霜,剛好特惠促銷價,
用化粧品贈送的禮卷,一口氣買了5瓶,算一算大約只有定價的5.6折,
妹妹一個月一瓶的用量,這樣媽媽才比較不心疼....

4/4(一)
中華路上新開了一家異人館,離家裡好近好近...

雖然場地不大,但是餐點比起3R3H,好吃很多!而且可無線上網。
以後又多了一個休憩的好地方了

4/2(六)
臨時說好...跟哥哥到申請的學校去參觀,搭著火車就只有我跟哥哥二人。
回程又去了另一間學校,相較之下,哥哥總算有了不一樣的選擇....
生活四年的大學,再怎麼樣都要慎選啊!
大學的生活回憶是一輩子的事,不管科系如何,校譽還是很重要的考量!
接近中午,在火車上買了鐵路便當,火車上吃便當,感覺就是不同,好吃多了...哈!

juno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每年的清明節回鄉下掃墓時,鄉下小吃就是我們必吃美食,
在清明前夕跟醬先生回鄉下探勘時吃到這家道地的鄉下小吃,
在不起眼的省道交叉路口旁,沒有招牌、搭著遮雨棚,

juno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連續做了幾件布作後,這次選了不一樣的-木彩繪。
由一塊裁切好的木板,塗上顏料、畫出層次
,就會變成一件可愛的木頭彩繪。

這是第一件木頭彩繪作品,選了最簡單的兔子吊飾,高度約30公分,
第一次學了簡單的壓克力暈染,畫出層次
學習平筆的筆觸畫法。
跟以前學水彩的技法有很大的不同,也是一種不同的體驗


這可愛的小兔子,現在是小花園的園丁喔!

juno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在連續做了幾件布作後,這次選了不一樣的-木彩繪。
由一塊裁切好的木板,塗上顏料、畫出層次
,就會變成一件可愛的木頭彩繪。

這是第一件木頭彩繪作品,選了最簡單的兔子吊飾,高度約30公分,
第一次學了簡單的壓克力暈染,畫出層次
學習平筆的筆觸畫法。
跟以前學水彩的技法有很大的不同,也是一種不同的體驗


這可愛的小兔子,現在是小花園的園丁喔!

juno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3/31(四)
所有的忙碌終於告了一段落...
再來要忙的是自家的事了
三個傻瓜真的好好看!讓人又哭又笑的...
睡前想起劇情...還是會禁不住的掉眼淚...哭點極低啊!

3/29(二)
往年的清明時分,總要先回鄉下探勘...
處理在祖先墳上的扎人花草....

一靠近就沾滿衣服的鬼針草,俗稱恰查某。

長得很像含羞草的藤蔓植物,每條莖上都長滿了刺。
以往醬先生跟堂哥倆家人,壯丁、婦女一齊全員出動,每年清明節總搞得慘兮兮....
醬先生的手肘還曾被它們刺傷,整條手臂佈滿了像似紅色的抓痕。
後來,還是決定請專業的人處理,所以每年在清明節之前的一趟探勘之旅,也算是我們的小小郊遊行。
在吃過只有鄉下地方才有的超好吃又有人情味的雞肉飯、滷豬腳、超級好喝的當歸鴨湯後,在回程的路上,我們停在某家7-11稍做休息,

7-11最近的相同商品第二件五折,讓我忍不住買了二包網路上聞名已久的巷口乾麵,總要自己吃過才知道嘛...
跟醬先生倆人悠閒的小郊遊,我真的很愛!

juno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3/25(五)
好久沒PO文,根本沒時間啊!
最近忙著公司的活動,總算告一段落了...
4月快到了...好想當駝鳥喔...

juno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週上班日只有3天,
請了2天休假陪醬先生到台北出差去....
一起搭高鐵北上,此行預計只有簡單的行李,倆人一起在台北過了一夜,隔日一早就回台南了。
下了高鐵,寄放行李後,搭著捷運我們來到101旁的世貿二館,
步行在新光三越A4與A8之間,林立的精品館,不得不稱羨台北人,生活是如此這般的富裕。

每年一度的眼鏡大展,不對外開放,只有收到邀請卡的同業人員才能入場。

領取了貴賓證,進到五花八門的展場裡...
展場內40多家廠商進駐,服務人員及參觀人員個個西裝筆挺
男男女女不是帥哥就是美女,窄裙、高跟鞋、馬靴,每個人的打扮都非常入時,
倒是我...
牛仔褲、球鞋外加一件太空羽絨外套,整個冏...
醬先生竟然沒有事先說明這樣的場面,遇見同業、遇見同事,醬先生忙著寒暄打招呼...到各家廠商挑選鏡框,
整場下來....我就像一個完全不搭嘎的人陪在他旁邊,雖然醬先生一直說他不care~
但是我 very very care 啊!!!

跟醬先生嚴重的聲明:明年的展覽,我鐵定要當你的秘書:窄裙、高跟鞋、捲捲的長髮,一定要的熟女打扮。
明年見嘿~~
晚上夜宿西門町附近,我們一起到西門町裡逛逛...

首先吃了看似有名的鴨肉扁,鴨肉麵滋味普通(其實在台南隨便一家都比它好吃),還好只點了一份100元只有6~7片的鴨肉(這個份量在台南應該只有50元),過重的煙燻調味,真的不合我們味口。


那...來碗阿宗麵線吧!現場吃的人還是不少,但總覺得不如聞名。
逛了好久,找不到什麼好吃的,不甘心就這麼回去,總覺得味蕾沒有得到充份的滿足,最後...在回程的路上來碗排骨麵、燙青菜,這碗排骨麵總算在水準之上。
帶著飽食的胃回到飯店休息,下次鐵定要好好的做功課。
哈~小吃還是台南的最棒啦!
隔天一早離開飯店,趕在搭車前到了阜杭吃早餐。

平常日的排隊隊伍很短,只等了一下就能點餐。

除了二碗豆漿之外,蛋餅跟燒餅夾蛋是一定要的,
現煎的蛋餅沾著好吃的豆瓣醬,果然加分了不少。

雖然賣相以厚燒餅為優,但是厚餅的麵皮太乾澀,蔥蛋的油膩還是平衡不了它。
再次的相較之下,我們一致認為薄燒餅夾蛋勝出,下次再夾個油條就更滿足了。
短短的出差行
,下次一定會更好。

juno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log Stats
⚠️

成人內容提醒

本部落格內容僅限年滿十八歲者瀏覽。
若您未滿十八歲,請立即離開。

已滿十八歲者,亦請勿將內容提供給未成年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