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忙著公司即將舉辦的運動會!(尬的~在七月天辦運動會!)
不只運動會的比賽要練習,今年的運動員進場方式跟往年不同,多了出場的表演節目,
在網路上遍尋不著彩球的做法,用買的一顆要100元,全員需要100多顆的彩球,怎麼樣也不划算啊!
所以...在經費短絀的情況之下,只好自己DIY做出啦啦隊金蔥彩球,也分享給大家。



首先準備二種不同顏色的金蔥紙,在台南的花材店-建南行可以買到很便宜的金蔥紙,一張不到3元。








絨毛根長約30公分,剪成一半15公分剛好可以圈住手指頭。








一張50X50公分的金蔥紙可裁成32條3X25公分的長條,剛好可以做成一個彩球。





32條全部一起綁起來!








拉開金蔥紙需要有點技巧,兩邊拉開的長條要平均不重疊,向左右二邊左前右前、左後右後拉開,
而且二邊的長度要等長,這樣拉開後才能自然形成球型。





只要拉開方向均等,就可以變成好看的金蔥球。




這位小帥哥,你實在穿得多了點...人家還以為我們公司不環保,把冷氣開得太冷了咧!




若想要大一點的金蔥球,可以在手指上一次套3個。



哈哈哈~
算一算一顆金蔥彩球成本不到3元,雖然是簡便型,但實用又便宜啊!



所以....這幾天正在努力的趕工、練習、鐵腿、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o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