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人我想都有吃過鍋燒意麵吧!
民族路的老店
是從古早時代還留下來唯一的一家
保有古早味的鍋燒意麵
是加炸蝦跟炸魚片的傳統配料

現在新式的鍋燒意麵
多樣化又美味
帶有一點日式風

我們家的人超愛吃的
每次老弟跟老妹回台南
總要去找一家鍋燒意麵吃吃
老妹說
台南隨便一家都比台北的好吃啦!

這幾天我的癮頭一直沒減
連續吃了好多天
我可都是DIY的哦!
吃起來比外面賣的還棒哩!
哥哥也稱讚說:比外面賣的還好吃!

這是一人份的材料

其實材料是由個人喜好自由選擇的
我喜歡的大概是這些

特別介紹一下
這個蔥是阿媽自己種的呢!

這個時候啊.....
這種東西可是珍貴的很哩~

其實煮鍋燒意麵很簡單
重要的是湯頭
只要湯頭弄的好
味道吃起來都不會差很多的

作法:
加入一碗公的水煮開

滾了之後加上我上次買的"無添加"鰹魚粉
真的很不錯哦!
加上去之後湯頭變好
整個顏色是金黃色的湯底
很漂亮!


先把生的食材加進去煮熟
等熟了之後
再把麵放進去煮一下
再加蛋、青菜
等青菜燙熟了就可以關火

蛋要放在最後加
這樣吃起來才不會太硬
尤其是蛋黃的部份
通常蛋都會最後才吃
等到吃的時候
碗裡的蛋也差不多是好吃的時候
所才煮的時候不要煮太熟才好

最後灑上蔥花跟一點胡椒粉


哇~滿滿的一碗料多又實在的鍋燒意麵
外面可是吃不到的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o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