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好多人用電子鍋做蛋榚,好像很簡單,今天自己試著做看看,真的超Easy哦!
剛好今天我們家來了二位小朋友,是哥哥跟妹妹的表哥跟表弟,每次他們來,我們家就要準備很多的糧食,因為他們兄弟倆直呼:阿媽家的飯最好吃了!有一陣子阿媽不在家,他們兄弟倆還真不給我這個舅媽面子呢!說:還是阿媽煮的飯比較好吃,真是的!真想宰了他們!

這次我就拿他們來開刀啦!叫他們試試舅媽第一次做的蛋榚
剛做好時,馬上就被瓜分掉了,來不及拍下來,所以只剩這個吃剩的"半成品"。不過讓我訝異的是....還真不錯吃呢!因為是用鬆餅粉做的,口感不像蛋榚那麼綿密,嗯...有點像麥當勞的早餐鬆餅,淋上蜂蜜,每個人都說好吃呢!


這是在新光三越超市買的黑糖蜜,淋上這個也好吃極了。我最愛吃黑糖,特地跑去買的呢!不貴哦!一瓶才89元,刷三越卡還可以打折哩!

第一次看到電子鍋做蛋榚是在didi日記裡,後來又在愛米AMYKAKU那也看到,再來是葛蘿的網誌,真是不做不行了!已經心癢難耐了啦!也沒想到這麼簡單又容易成功,小朋友都說好吃!好吃!總算這個舅媽扳回一點面子啦!

我的材料:
鬆餅粉一包300g
蛋二顆
牛奶225cc

我的做法:直接用電子鍋的的內鍋,加入粉跟牛奶打勻,再加入蛋,打到滑順為止,放進電子鍋按炊飯,炊好時用筷子插看看沒有沾黏就是好了,不過可能因為我的材料比較多,炊了二次才好,也不知道是不是第一次炊到一半時,小朋友把電子鍋打開來,所以沒有成功,又按了第二次。就OK啦!我參考了他們每個人的做法,不過不管是誰來做,一定都可以成功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o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