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網路上看到大家流傳的...
很好奇的搜尋了相關的資訊
了解了禪繞並非跟某宗教或信仰有關
單純的是紓解壓力的一種方法跟藝術



買了書本回家參考,更深入的了解用禪繞畫能讓自己減輕壓力跟情緒。


網路上有教學影片
利用接近下班時間看了影片之後
隨手拿了紙筆就畫了起來



所以這是我第一次的禪繞畫。


星期六晚上被某家餐廳用了不禮貌的態度對待
連吃都沒吃就被趕了出來
一下子氣到,情緒一直回不來,所以回家畫了這啤酒杯(因為那家爛餐廳是居酒屋==)



畫完了之後心情果然好一點.....
似乎平靜了一些,看來這也是轉移注意力的一種方式




妹妹說學校老師有教過
以妹妹創意的思維,一定會畫出不一樣的禪繞畫




果然.....妹妹畫出來的就是不一樣啊!
好好看!好特別!


最近有空來禪繞一下!






以下摘自網路
生命是一幅沒有橡皮擦的藝術作品 」(Life is the art of drawing without an eraser),這是「禪繞藝術」 (Zentangle)的核心概念,充滿禪味。

「禪繞藝術」是新穎的藝術形式,融合了放鬆、平靜、療癒效果。你只需要一支筆,就能簡單上手。畫圓圈,不必畫得太圓;畫直線,毋須很筆直,看起似直就可。誰說線一定是直、圈一定是圓呢?畫錯了,不用橡皮擦去掉,因「歪了」的一筆,可帶來另一種創新風格。

這種風靡英美、近年在台灣很流行「禪繞藝術」,是由僧侶芮克‧羅伯茲(Rick Roberts)與字體藝術大師瑪麗亞‧湯瑪斯(Maria Thomas)夫婦二人於2005年創立的。有天,Maria向Rick提到當繪製插畫時,常感覺到專注、愉悅和放鬆。曾修行十多年的Rick相信是Maria繪畫時進入冥想狀態。二人於是合力研發出這種隨心的繪圖方式,希望透過繪畫的過程,享受心靈沉澱。

「禪繞藝術」使用了「解構」(deconstruct)技巧,把大自然和建築中的圖像拆解為簡潔的圓圈、條線與幾何圖形重複創作。在創作過程中,隔絕掉外界的噪音與繁瑣,沉醉在筆下的圖案,享受從中的平靜。還可帶來療癒效果,利用它來減低憂愁、降低痛苦。

美國紐約有些醫療機構研究利用「禪繞藝術」來幫助患者。在紐約市立醫院一個病房內,有位護士長與一群依賴嗎啡止痛的病人分享這種創作,結果發現病患在參與「禪繞藝術」創作的階段,需要的嗎啡劑量有非常明顯的下降。

另一位罹患嚴重度抑鬱症的女士,她經常在手袋內放一本筆記本和一支筆,每當自己覺得不對勁的時,就拿出紙和筆開始畫畫。她發現壓力紓緩得多,透過「禪繞藝術」,重燃希望。

「禪繞藝術」有「活在當下」的襌味。只看此時、此地、此刻、當下、剎那、瞬間。不說生之前,不說死之後;不說過去,不說將來。(參考網址:
http://www.zentangle.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o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