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最後一天休假,醬先生說想出去散步走走,
常去高雄,卻未到過壽山(柴山),據說高市政府已將壽山重新規劃整理,
有了南部唯一的壽山動物園。
壽山裡有許多森林步道,這天我們的首次壽山行,決定先來探探路況。


在停車場停好車之後,由壽山風景區入口進入森林步道區。


森林步道區裡的步道大大小小,錯綜複雜,一不小心可能會走到不知名的小路,切記依照路標指示,原路往返就不會錯。


在每個路口及休息站都有導覽指示地圖,這是第一站觀林亭,從入口處開始,步行只要十幾分鐘。




最近很愛到山裡散步健走的男人。





有幾段步道的坡度很陡,一般平坦的步道輕鬆步行600公尺大約只需花費12分鐘,而好漢坡,短短的100公尺,坡度據說是70度,時間一樣需要12分鐘,算一算時速只有500公尺,1分鐘只能前進8.33公尺....,這...真的需要有好體力好耐力才行啊!所以...這次暫不挑戰....



走到半山腰就可以看見高雄的85大樓,這天...高雄霧霧的天空不太明朗,沒有明亮的感覺。
不知道是天氣不好還是空氣品質不良?



途中休息站在假日會有熱心人士提供免費茶水,這天不是假日,登山的人潮不多,我們只稍做休息,繼續前進。(為什麼連我的腳看起來都比醬先生肥啊....)



壽山有名的就是彌猴,現已規劃為彌猴生態保護區,猴子們時常在步道中出没,一點都不怕人。

壽山的彌猴因長期以來被遊客不當餵食,造成彌猴覓食習性改變,導致彌猴向遊客搶食食物,所以步行時手上不要拿著食物飲料,以免被彌猴覬覦搶食。

高雄市府經濟發展局也呼籲民眾不可餵食彌猴!違規者將依野生動物保護自治條例處罰新台幣6000元。

在遠處看著牠們就好....

讓這些彌猴回歸到正常野生動物的山林覓食模式。




走完紅線步道,來回大約2小時,路程約2公里,初次走訪算是輕鬆的行程。

在步道健走的當下,一直以為自己體力不足無法到達目標,但是...每當到達某個目標時,心裡竟然有想再挑戰下一個目標的想法,醬先生總能挑起我對極限的挑戰,尤其倆人同心同行,反而更有"顛倒勇"的精神!

預計在車上準備好登山客必備的登山配備,例如...帽子、登山杖、背包,以後爬山健走可能是我倆的休閒活動之一吧!



出門在外當然少不了美食囉!
在鳯山有一家老店水煎包,很多人排隊看來似乎是好吃!

店裡4~5人現桿現包的水煎包,一起鍋就全賣光,口味應該很不錯!


一顆9元的水煎包,外皮煎的焦脆。


加上特製辣椒醬,咬一口果然好吃!

鳯山中山路上,下午4點多許多攤販開始在店家騎樓前聚集營業,馬路兩旁儼然像個小夜市,
喝了一碗魚湯後,帶著滿足的心情我們返回台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o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