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如其來的,又有了大展廚藝的機會!
在黃昏市場採買食材,星期天的晚餐雖然只有我跟妹妹二人,
煮了這一桌的四菜一湯,預留了爸爸跟哥哥的宵夜,一家四口還是滿足的吃光光。
首先把前一晚冰箱的冷飯,簡單的只加了2顆蛋、蔥花及蕃茄醬做成炒飯,因為接著還有很多菜要吃哩!



炒冷飯真的很好吃!


第一道菜:三杯雞

材料:雞腿5隻切小塊、老薑切片、九層塔(應該要加一些蒜頭...忘了...冏rz...)
調味料:黑麻油適量、米酒:醬油:醬油膏:糖,比例為:1:1:0.5:0.3
作法:黑麻油爆炒老薑、蒜頭,加入雞肉炒至微焦,再加入調好比例的調味料,蓋鍋蓋以小火悶煮,需不定時的翻炒,以免沾鍋。湯汁收乾即可。



好好吃喔!很下飯的一道菜啊!



第二道菜:炒娃娃菜

材料:娃娃菜一包、蒜頭、辣椒1小根。
作法:蒜頭爆香,加入娃娃菜,起鍋前加入辣椒。



我好喜歡娃娃菜的口感,它就像大白菜的小孩,小小的一顆,清炒口感脆甜,煮湯也好吃!



第三道菜:香腸炒蛋(老梗)

材料:香腸3條、蛋3顆
作法:打蛋花加入些許醬油,香腸切片煎熟備用,炒蛋後加入香腸。



我們都愛吃香腸炒蛋,尤其黃昏市場裡的某一家香腸,超~級好吃的!



第四道菜:炒綜合蔬菜

材料:四季豆、玉米筍、蘑菇、蒜頭
作法:三種蔬菜切片,蒜頭入油鍋爆香,加入蔬菜拌炒,加一點點水悶煮,也是要不定時開鍋蓋翻炒....





這就是忘了翻炒的結果,鍋底焦了讓蔬菜變黃,還好蔬菜沒有焦掉,不過還是很好吃哦!



一道湯:鮢過魚湯

材料:鮢過魚骨、鮢過魚肉、豆腐、味噌、糖、蔥
作法:鮢過魚骨熬湯約半小時,加入魚肉及豆腐,味噌拌入湯裡,以味噌調整鹹度後加入一點點的糖,起鍋後撒上蔥花。



好喝的味噌魚湯,只要味噌買對了,味道就對了!


星期天晚餐的四菜一湯,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o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