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時常在想著打皂這件事....
到底該如何打出完美的皂?自己想要的皂又是如何?
除了上次的月見草花梨木皂異常的讓人滿意之外,一直想再打出像這樣...
一脫模就能知道成功與否的皂。

這次用了小麥胚芽油入皂,也加入了澳洲胡桃油...
整個皂看來是很滋潤的!
打皂的過程很快,快到來不及加入原本該加的蘆薈粉跟原本就不該出現的小泡泡...

紫草浸泡油的藍加上小麥胚芽油的橘紅,竟然變成了很特別的欖橄綠真是讓人開心!


新買的複方精油叫薔薇之戀。
是帶有果香的玫瑰與一點點茉莉花香及苦橙葉香味的精油。



小麥胚芽油 wheatgerm / Triticum vulgare
取自: 胚芽
成份: 油酸(16-22%)、亞麻仁油酸(54-58%)、棕櫚酸(14-18%)、多種維他命(特別是E)、礦物質;適合內服及外用
功效: 潤膚劑。營養皮膚、乾燥、老化、皮膚炎。通常被當場抗氧化劑使用。
適用: 較不適合身體按摩,可以以低比例與其他基礎油搭配、或與花水乳化成滋養霜。
油性: 重度油感帶,有一股特別味道。

小麥胚芽油含有豐富的維他命E,可以減少受傷或手術所造成的疤痕,還可以減少臉上長青春痘所留下的痕跡;它也是天然的抗氧化劑,因此只要將一點點的小麥胚芽油加入其中,便可延長精油一至二個月的保存期限。
小麥胚芽油對乾性皮膚、黑斑有一定的效果,此外在食用方面也有延遲老化、避免腦中風、心肌梗塞、心臟病、肺氣腫、免疫系統功能增強、提高生育能力等功效。
以上資訊取自網路


薔薇紫草皂裡的成份有
椰子油、棕櫚油、乳油木果脂、澳洲胡桃油、小麥胚芽油
紫草浸泡油、薔薇複方精油、廣藿香精油、丁香精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o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