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3下午離開棲蘭山往羅東出發,
途中經過三星,當然免不了要來份三星知名的味珍香卜肉,
這天是星期一,排隊的人不多,15分鐘就拿到一盒燙口的卜肉。



才剛吃了一份不怎麼樣的明池便當,這份卜肉的香味,讓我們在往羅東的路途上很快的就解決掉它。


一盒卜肉220元,裡面有炸里肌肉及炸野菜,加上調味胡椒鹽,口味還不錯,
聞名來此的客人手裡一盒,或直接在店裡內用,果然是遠近馳名的老字號。


沾上一點胡椒鹽,嚐起來外皮香脆、肉質鮮嫩,是宜蘭地區和糕渣齊名的著名小吃之一,也是來到三星鄉的遊客必嚐的名菜。 
日據時期的時候,太平山因為林業開發的關係,使得鄰近的三星鄉時常往來一些商家,為了這些繁忙的生意人,附近就開了許多的小吃店。當年味珍香的第一代老闆特地參考日本炸天婦羅的作法,把里肌肉去筋及帶油部位後,切成條狀沾上特調的酥炸粉下鍋油炸而成,順口稱呼的「爆肉」也轉成宜蘭腔的「卜肉」,沒想到這種新鮮的口味吸引了眾多的人潮,從此奠定了宜蘭卜肉的名聲。

以上卜肉綠由資料摘自味珍香網站



在卜肉店門口的三星蔥油餅排隊人潮不少,蔥油餅也好吃!



加蛋一份30元,蔥香味宜人,只不過...又是炸肉又是蔥油餅,吃多了難免過膩!


來到羅東市,當晚我們住宿在羅東運動公園對面的久屋麗緻客棧。



房間陽台剛好可眺望諾大的運動公園,景觀非常的優美。



飯店房間提供了蘭陽名產點心,有牛舌餅、金桔蜜餞、還有像似羅漢果的金桔喉糖。



飯店很貼心的附上了羅東夜市週邊名產小吃及地圖,晚上我們散步到羅東夜市覓食去。

羅東夜市裡的人潮還是不減,尤其有名的阿灶伯當歸羊肉湯,排隊隊伍長長的人籠,實在讓人提不起勇氣也跟著排!
隨便找了幾家看來不錯的小吃,味道超級普通,醬先生還踩到大地雷!雖然沒吃到所謂的羅東夜市必吃美食,但到此一遊的心情還是讓人愉快!

晚上在飯店裡,醬先生跟哥哥、妹妹玩著大富翁,一家四口同在一起的幸福畫面,想著明年以後或許不再多見。

在暑假假期接近尾聲的時刻,今年心裡的感傷大了愉悅一點點....




99.8.22~24宜蘭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o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