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吃完了年夜飯
整理好4天的行李
初一一早我們就往清境農場出發囉!


圖多......


大年初一出門其實不太塞車,到了埔里酒廠休息順便吃午餐


埔里酒廠的酒甕隧道



經過霧社,走進了泰雅族烈士莫那古道在霧社教會事件中,發生起義的始末。




到了青青草原,接近關園時間只剩二小時,我們還是進去散散步看綿羊。




在瑞士小花園對面商店有家薰衣草森林,買了薰衣草冰淇淋,這裡的高度是1743公尺。




晚上住的民宿叫見晴,是清境很有名的一家,尤其見晴餐廳的雲南料理,很好吃哦!




第二天吃完早餐打包好行李,晚上改住另一家民宿,先往合歡山賞雪去!



看到好多漂亮的雪覆蓋在針葉樹上


我們到了合歡山最高點-武嶺,高度3275公尺,好冷!好冷!



在合歡山遊客休憩中心,看著身旁的遊客帶著火鍋圍爐,忍不住我們4個都泡了碗熱呼呼的泡麵吃,真是讚啊!
哥哥跟妹妹想要這個小雪人貼在車窗上。




下午4點多回到清境,來到第二天住宿的民宿叫-歐風小鎮,名符其實的歐洲風格!



整橦房子只有一個美可以形容,絲毫不輸給五星級飯店!


下午4點多的下午茶,在滿是花草的溫室裡,喝著熱奶茶吃著手工蛋榚,很有悠閒的氛圍!




晚上6點開始用餐,餐點雖然不怎麼樣,但是男女主人的親切服務讓人有享受到身在歐洲花園的FU!




在7-11買了一些餅乾當零食,還切了顆白天到梨山買的大雪梨,又甜又多汁。
高山上的餅乾,因為內外壓力不相同,所以每包都圓鼓鼓漲的好大!

晚上在房裡父子三人玩著撲克牌,媽媽我忍不住的說:我怎麼覺得我的肚子變好大喔!
哥哥說:妳應該是在高山上壓力太大了,所以肚子才漲大的吧!
茄~~~最好是這樣啦!

睡了很舒服的一晚............



第三天的早餐還是在滿是花草的溫室裡用餐,一份三明治加一杯熱咖啡,為這家美麗的民宿畫上完美的句點!





清境歐風小鎮,有機會一定再來!



接近中午再次打包好行李,往台中豐原出發......



好不容易有同年紀同學的相約,一大群人一起煮火鍋,同行友人帶著私家珍藏煮了好料理,像在玩扮家家酒一樣,好好玩!
晚上雖然每一家子都擠在小小的貨櫃屋裡,但這樣難得的出遊,也是一種難忘的回憶啊!(真的是貨櫃屋吔!)




第4天一行人出發到台中新社,路上小小的塞車.....



來到台中新社莊園,參觀了很漂亮的古堡莊園!真的好美好美!



中午在莊園裡解決了午餐,一群人還是依依不捨,就這樣決定繼續到古坑華山喝咖啡!





喝咖啡看夕陽,在山頂上點了小火鍋,餐後一杯熱咖啡,大家邊吃邊聊,真的很開心!
說好下次還要一起去喔!


4天的年假之旅,今年特別不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o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