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吃了一家網友盛傳好吃的排骨酥麵
跟JOHN實地去吃過之後.....
我們一致又懷念起阿嬤煮的排骨酥湯了



昨天告訴阿嬤之後,今天阿嬤馬上準備材料

問了阿嬤的配方跟做法,其實不難...
如果自己在家就能煮出好喝的排骨酥湯
也不用大老遠跑去排隊囉!





阿嬤的排骨酥湯加了白蘿葡,湯頭很甘甜
今天一大鍋馬上就喝光光,太好喝囉!


材料:軟骨排骨一斤(或是肉多一點的排骨)、白蘿葡半條、芹菜、芫荽、蒜頭酥少許。

醃料:蒜頭2顆、醬油1大匙、糖1小匙、米酒少許、香油少許(一點點就夠了只是提味)、蛋白、蕃薯粉

做法

1、排骨洗淨加入醃料,所有的醃料拌勻之後最後加入蕃薯粉。阿嬤的做法是抓一抓就好,不用醃,只是讓排骨吃起來有味道。
2、起油鍋炸排骨,中火炸至排骨有點焦,起鍋前開大火炸20秒,取出備用。
3、炸好的排骨放入電鍋的內鍋裡,加水(淹過排骨的水量)、白蘿葡切小塊、少許醬油調色,阿嬤還加了幾塊雞胸骨頭一起燉煮,湯頭會更好。
4、電鍋外鍋加入一量杯的水,按下開關,起鍋時加塩、糖調味。
5、上桌時撒上芹菜、芫荽、蒜頭酥,就是一碗好吃的排骨酥湯了。


如果想要湯多一點,建議可以多買一些雞胸骨,多加一些水跟白蘿葡
加上麵跟一些青江菜或豆芽菜,就變成好吃的排骨酥麵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o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