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參加課程時收到妹妹的一通留言
因為手機開振動沒發現
妹妹數學課一下課12點多就打電話給我了




到了3點多...才聽到這通可愛的留言
「媽媽!我的數學考試成績出來了,我是前三名,72分!」

聽到留言之後雖然身在會議廳的人群裡,我還是感動不已

雖然才72分,但是及格分數是50分
而妹妹在數學班裡是第二名,所以算是很厲害了哦!
之前她的擔心,總算過去了.....

爸爸代替了我幫她慶祝過關
中午帶她去吃她愛吃的鴨肉麵
晚上又帶著哥哥一起吃「我家牛排」
我也替她們好樂啊!


我知道妹妹妳一定可以的!

我問她:妳還要繼續補數學嗎?
她變的有點猶豫了,因為有了自信心數學課就變的容易多了
本來她一直排斥不想去
我說:再給自己一些時間好嗎?如果真的不行我們再考慮!
她點點頭說好


  
妹妹的進步,在我們的陪伴下慢慢的成長
我跟老公約好
只要孩子在家,我們就不在房間裡看電視
我們要一起在孩子房裡聊天陪伴他們

之前孩子看到我們在家時,爸媽總是在看電視(尤其是爸爸)
有時候孩子到我們房裡,我會叫他們回自己房間讀書
而我們夫妻倆就在房間看電視
現在想起來實在很怪異,原來我們一直在抹煞我們的親子關係
我告訴爸爸問題的嚴重性時.....
他本來不知道該跟孩子說什麼,我說:你只要待在他們房裡就好了!
什麼都不必說......
只要別讓孩子認為爸爸在家都只是在看電視、看小說而已
當起爸爸該有的樣子吧!

這幾天....我們這麼做之後
我告訴老公:跟他們聊天很棒吧!
別只是從我的口中聽到他們的生活
你要自己去感受孩子的生活,才能陪他們長大
再過幾年,或許他們有了自己的世界
我們再回到我們的二人世界,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o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