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般老式房子的浴室
沒有所謂的乾濕分離
就是一個浴缸一個洗手枱
加上一個馬桶
這就是老式的廁所


家裡的浴缸已經有好幾年荒廢不用了
之前曾經跟阿嬤提過要重整浴室
阿嬤堅持浴缸不能打掉,一定要留著
她可以洗毛毯,停水的時候要儲水用

但經過了這幾年.....
台南的天氣根本用不著毛毯,停水的次數也沒幾次
何況每家都有水塔
真的停水到沒水可用的日子是少之又少

加上樓上的水管線路一直不順暢,水壓過低
無法淋浴只有冷熱水分離
冷水是冷水,熱水是熱水,沒有所謂的溫水
每次洗澡時只能先將冷水盛在桶子裡再加熱水變成溫水
麻煩啊!尤其光是等水桶滿水的時間就要好久
冬天冷的時候根本是來不及
一桶水馬上就沖完,來不及等第2桶水滿

所以小朋友們就乾脆一直在我們有淋浴式的房間廁所裡洗澡
就一直這樣也有一二年了

而這次我是鐵了心要改建荒而不用的浴室
明明家裡的廁所有5間,為什麼能好好洗澡用的就只有2間啊!
一間在阿嬤房裡,一間在我們房裡
阿嬤一個人完全不了解我們4個人要共用一間浴室洗澡時
有多麼讓人煩燥啊!

下定決心後,先到特力屋找了專人商量我想要的樣式
當然回家有先告之老爺
但是搞到最後還是免不了家裡鳥煙障氣
當然阿嬤對我的先斬後奏有些許不滿
阿嬤想盡辦法要保住原貌,一直ㄇ了好久...

我只有態度堅決的說:我已經叫人家來做了!
搞的婆媳之間的氣氛一度冰到最低點.....

還好特力屋沒有"出事情"
順順利利的把浴室改造完成
服務態度良好,施工技術優良,才讓阿嬤無話可說....
事情才算圓滿收場!




左邊是原本的浴室,右邊是改造後乾濕分離的浴室

本來我打算是全部重新改建,因為這個奇怪的磁磚顏色
已經讓我忍耐很多年了......
而洗手枱的排水孔塞壞了,壁掛式的洗手枱也一直讓我擔心
但若全部的磁磚要重造,馬桶也必需換新
本來想一想,好吧!就全部換吧!
估價算一算大約要6萬多
最後老爺覺得太貴,而丈量師傅也建議不必換馬桶
我才謹守婦道的不再多花錢
而只改建浴缸的部份 ,加上我堅持非換不可的洗手枱!
總共算一算只花了一半的價錢,成交!




為了配合我們磁磚怪怪的顏色,我挑了這個色系的馬賽克磁磚
再買了一台電熱水器,全家不必再為了瓦斯爐傷腦筋
折勝了二個星期,總算有間像樣的浴室了

現在小朋友們洗澡方便多了
不用再擠在我們房間裡等著洗澡
這樣的乾濕分離讓浴室變的很乾淨又容易處理
我們這種2、30年的老房子
總算有不一樣的感覺了 
不管如何.....結果算是一個大開心啦!


只是....好累歐!
我不過是想改建房間的浴室而已
卻怎麼覺得我像是打了一場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o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