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人很愛吃肉燥飯,光是好吃的肉燥飯,台南有好幾家。
配上一碗虱目魚肚湯或虱目魚丸湯,那真是台南人的最愛啊!
這家阿祥肉燥飯,我的推薦指數是滿分!



知道這家肉燥飯的人或許不多,但是吃過的人一定會喜歡
老板叫阿祥(癈話嘛!)在我讀國小三四年級的時候(很多年以前了...)
他們就在學校巷口賣肉燥飯,當時一碗肉燥飯5塊錢,老板還會附一碗清湯
光是清湯就很好喝,因為虱目魚都是阿祥老板每天自己宰殺
魚肚、魚皮做成湯,剩下的魚肉及魚骨頭拿來熬湯底
從國小開始我跟翰就常吃阿祥肉燥飯,翰的爸媽跟阿祥老板同是生意人
也因為很熟,小時候翰去吃肉燥飯時都是用賖帳的呢!

後來阿祥老板搬家了,搬到了大港街現在的地方
味道沒變,老板跟老板娘的親切也沒變
對我們來說,更多了一份古早味的懷念滋味


肉燥飯大碗15元


小碗10元
滿滿的肉燥,吃起來軟嫩沒有油膩感,肉燥完全手工切塊
滷到入味鹹度恰好,還多了一種說不出的滋味
阿祥的肉燥飯總有別於其他家肉燥飯的香


虱目魚肚湯
湯頭清甜加上薑絲喝起來爽口,魚肚很新鮮完全不會有土味


魚丸湯20元
我最愛喝魚丸湯,湯裡加了冬菜、芹菜跟香菜
味道真是棒極了,每次我都先把湯喝完
再請阿祥老板幫我加湯因為實在太好喝了!


阿祥老板自己炒了幾樣小菜,這樣小小一盤才15元


這是豆瓣吳郭魚,即使不配飯吃也很好吃呢!


乾拌魚皮
魚皮有二種,一種是不加魚漿另一種則是只有魚皮


這是有加魚漿的,乾拌的用這個比較好吃


我們全家都愛吃阿祥肉燥飯
以上這些全部加起來150元,真的很便宜,但是並非便宜
而是它在我們心中有一份難以忘懷的感情,直到現在.....
在台南市肉燥飯的排名中,阿祥肉燥飯是我們永遠的第一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o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