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過年沒有出去玩
原因是不好留阿媽一個人在家裡
今年放假6天
幾乎都在吃吃喝喝中渡過
不知道為什麼
今年的購買慾特別低
也不想買衣服也不想買什麼的
慾望這麼低真是不好的現象啊!


除夕:
整天待在家裡整理、睡覺、準備年夜飯
阿媽跑了好幾次的菜市場
偏要把冰箱塞滿才行
老人家總是執意如此
很擔心過年大家都放假去了
會沒東西可吃
每年都交待阿媽不要買太多
她還是會去買
過年期間不打烊的店家越來越多
其實也不用太擔心
只是阿媽的習慣改不了
這樣比較像過年
晚上的年夜飯是吃火鍋


初一:
中午娘家的舅舅阿姨們都回來團聚
大家約在餐廳吃飯
一共三桌的親友們
大家好久沒見面
開開心心的吃個飯
外婆去年過世後
再沒機會幫外婆祝壽聚餐
以後約好每年過年都會聚聚順便一起去掃墓

下午回家跟二娘姑一起去逛新光三越
二個小時裡
我竟然都沒買到什麼東西
真是.......


初二回娘家:
中午丈母娘請女婿吃飯--三永壽司
這家在東平路上的三永日本料理
以前常去  時常客滿沒座位
雖然感覺是平價小吃
不過吃一頓飯下來也是要花不少錢
下次去再記得拍照
吃完飯去錢櫃唱歌
含199吃到飽自助bar
晚餐一起省下來了


初三:
中午到大娘姑的店吃麵
下午跟老妹去逛百貨公司
老公帶著小朋友們去湯姆熊
為了補償我初一沒有消費的遺珠之憾
跟老妹二個硬是在新光泡了4、5個小時
還是購買慾低到不行
只買了一瓶精華液

不過這是最近爆紅的化粧品
剛在台南新光設櫃不久
小姐看起來很專業
穿著藥師的白制服
連想買瓶洗髮精
她都會問的很清楚
好依妳的需求跟適合的產品來介紹
我先買了這瓶來試試

含左旋C的撫紋精華
小姐介紹說是新產品
試用後覺得還不錯
價錢可不便宜呢!
才50ml要2500元 貴三三.....
所以洗髮精還有本來想買的眼霜就先放棄了
不過小姐送了我試用包
還蠻不錯的...

要離開前買了這個


這是高絲的薔薇髮絲香氛露$350
可以消除頭髮的異味
老妹在美麗藝能界看到介紹好像不錯
對於長髮的我還蠻需要的
回家試用後覺得味道還可以
有點像順髮露的感覺

6點多到民族路吃鍋燒意麵
買了一個蛋榚準備回家替老媽提早慶生
晚上吃完蛋榚在娘家聊聊天後先帶小朋友回家睡覺
因為準備跟老弟老妹一起去看午夜場電影
看了「我愛上流」有點失望
沒有想像中好看


初四:
老公開工上班去了
中午開車帶著小朋友跟老妹去高雄COSTCO
因為要帶老妹去辦附卡
也都是買吃的比較多啦!
後來決定買了一瓶這個

熊熊軟糖鈣$823
我自己也覺得很缺乏
孩子跟我都可以吃

2顆等於200mg的鈣
小朋友一天3顆 大人一天10顆



初五:
中午被老弟叫醒說要帶我們去新營吃肧芽意麵
一趟路途遙遠到新營
吃了很不好吃的麵
還說很有名呢!
店裡人蠻多的
但是這種肧芽意麵我還真是吃不慣
因為老弟在北部吃的肧芽意麵覺得好吃也跟老板很熟
老板家住新營 前幾年學了功夫在中壢開店
這天帶我們到他師父的店裡來吃看看
老板跟老板娘人很好很親切
很有南部人的鄉土味
不但請我們吃麵  回來時還送我們一大包肧芽饅頭
以我老弟的說法:
他們在中壢賣的比新營這家好吃多了

回到台南後接近晚上
我帶著小朋友們回家去
準備第二天要上班了
這次的年假真是在吃喝中過啊!
回家看到哥哥的寒假作業上寫道:每天都回娘家
還真的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o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