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哥的個性總是散散的
但有時候又覺得他是很認真的
他有一種特質...我說不上來
總是感覺他是不愛說話但引人注意的那種

哥哥上了國中之後
功課壓力比國小大很多
但我卻不覺得哥哥有什麼改變
只是功課多了些
每天還是回家吃飯看電視然後去補習
回家洗澡整理書包睡覺
要考試也沒見他讀書過
考試好像是憑實力一樣

這一學期的第二次段考
我跟約翰決定要好好的刺激他一下
我告訴他如果這次段考年排名在全校100名以內
我們就送他那台他夢想已久的PSP
這台要價近一萬元的PSP
哥哥本來想自己存錢買
在他每星期只有50元零用錢的狀況下
我暗笑著答應他
他也很認真又有自信的說:不會存很久的啦!
我說好啊!你慢慢存吧!

這次提出這個誘因
雖然哥哥一直說我們標準定的太高
但是夢想本來就是遙不可及的啊!
如果太容易就沒有值得之處了
在提出的第二天....
哥哥馬上就告訴我
今天的平時考我很認真考的很好哦!
哈~哈~哈~我們這樣的用心計較
果然很有效果哦....

讀書習慣是不可能一下子改的過來的
這次的考試前夕哥哥還是一如往常
只有在考試前一二天偶而拿出課本來讀一讀
其實我們並非要哥哥為了PSP而讀書
而是希望他因為努力而得這獎賞

在考試成績出來之後
雖然沒有在前100名內(是147名)
但是哥哥自己說:我如果再努力一點就可以了!
我喜歡他這樣的個性及執著
雖然某部份是因為獎賞
但是他肯為了自己而且很積極的努力
這是很難得的....
不輕易放棄...是他的特質之一

這次的考試哥哥也進步了128名
我們也很為他高興
在全年級1000位學生中
這樣算是很優了
所以因為他這次的努力
我們贊助了他一些獎金
也希望他能一直保持下去
畢竟現在才一年級
往後的日子還有很長遠的路要走

其實考試成績不能代表一切
我們也知道這一點
孩子的品性跟良知才是最重要的
如果沒有這一切
功課成績再好也沒用
哥哥自從上國中後就加入了教會的學生團契
在這裡希望他能籍此機會培養好的靈命與成長
在這青少年階段
希望我們也能陪他一起走過這成長的青澀期
我們彼此都在學習
學習用神的話語來教導他也激勵自己
而不只是關心他的功課而已

我想.....
每位父母都想要用心的讓孩子更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o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