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一直以來我都有皮膚方面的問題,看了很多的醫生,也都說我這是慢性疾病,沒有辦法醫治,經由自己深入的去了解,明白我是自體免疫的疾病,就是你的身體有一部份的抵抗力是不夠的,甚至是沒有的,一旦發病了,就不會變好的慢性疾病。
而平常我們吃了太多的食品而非食物,在食品中往往添加了很多不好的,經過人所加工的食品,甚至是自然界不曾存在,所加工出來的東西,簡單的說就是致癌物,尤其是我這樣的體質,吃多了這些東西,就會越越發的顯現出來。
聽起來很可怕吧!但是我們在平常生活中不知不覺的就吃進了很多,尤其像我們是自體免疫疾病的人,更要注意這些問題,最近因為節食瘦身,一下子瘦了好幾公斤,身體的代謝機能一下子被打亂了,皮膚很明顯的出現了很多症狀,皮癢發炎、紅腫等等...
恰好我小姑的先生是位很認真的醫檢師,在這方面有做了很多的研究,知道我們人體所缺乏的是什麼,該怎麼補充,這一次我發現了一種比魚油更好的,就是琉璃苣油加月見草油,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這個對女生尤其特別的好,以下這些是在網站上找到的資訊,我做了些整理,對於不知道什麼是Omega3、Omega6、GLA等這些東西,有很詳細的解釋。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GLA-Omega-6亞麻油酸的介紹
在媒體的大肆宣傳下,大多數人趨向於相信Omega-6脂肪酸是不好的,只有Omega-3才是好的。是的,在蔬菜油中所發現的亞麻酸,在被過度耗盡時產生的部分Omega-6是不好的。但Omega-6家族裡,有一個可以為您帶來卓越健康及超群美貌的明日之星: GLA-珈瑪次亞麻油酸。
事實上,您的身體需要Omega-3與來自Omega-6家族的GLA的正確平衡,正如同身體需要維他命與礦物質的適當組合來維持新陳代謝的正常運作。所以如果您只專注於Omega-3脂肪,您將會錯過一個非常重要的營養品。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GLA好的Omega-6
GLA的力量來自於一種叫做eicosanoid的抗發炎,類似荷爾蒙的物質,這個複合性的強力家族成員包含了前列腺素,及一些效期短暫的元素,可使新陳代謝維持正常 PGE1,這個特殊的前列腺素,負責與脂肪酸有關的,促進健康與美貌.像是增加皮膚光滑度、促進痊癒及防止水分流失。感謝它們抗發炎的作用AGLA製造的前列腺素幫助血管擴張,所以血液可以流通順暢。這些前列腺素也可以減緩因外傷所引起的紅腫、疼痛,對於抑制血液凝結也有幫助。
既然GLA如此重要,確定您的體內是否有足夠的GLA將會是明智的做法,但那並不容易,健康的身體能從日常飲食中得到亞麻酸油進而製造GLA,而事實上我們大多未能適當的利用亞麻油酸。不好的飲食習慣及生活型態阻礙了亞麻油酸轉換成GLA:精緻糖類食品、抽煙、酒精、化學致癌物、老化和疾病 (濾過性病毒的傳染、癌症、糖尿病、甲狀腺機能不全、心臟血管的疾病,膽固醇及荷爾蒙不穩定)。
除此之外,還有轉換過程中新陳代謝的障礙物,那些主要的元凶就是所謂的「壞」脂肪:從人造奶油、蔬菜油和加工製造的黃油中得來的轉換脂肪酸。這些是次等的脂肪,完全沒辦法被轉換成有力的GLA,而且他們還阻礙GLA轉換過程所需的催化劑Delta-6去飽和酵素(D6D),和它的重要夥伴:維他命C、維他命B6、維他命B3、鋅和鎂。
所以如果你認為你的日常飲食己經含有過多的Omega-6,你所擁有的其實是加工製造的黃油、蔬菜油及人造奶油,這些全部都毫無營養價值而且會造成必須脂肪的缺乏,進而導致前列腺素的不平衡,產生皮膚問題,如發癢、濕疹、發紅或乾癬,特別是在臉、手、腳和臀部,甚至還會帶來傷害。你的頭髮會褪色變薄,而你的指甲會易碎斷裂。
答案是什麼?
擁有好的GLA來源的補充品,可以幫助我們的身體回復到我們該有的脂肪平衡,藉由補充由天然植物中所發現的GLA,你可以很快的將體內GLA提升到該有的水平。而琉璃苣則是自然界GLA含量最豐富的植物。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Omega-3脂肪酸的生理功效
研究中發現,Omega-3系列必須脂肪酸具有下列生理調節功效:(1)抑制血小板凝集、(2)調節血脂肪的組成比例、(3)調節血壓、(4)預防動脈硬化、(5)抗癌防癌、(6)關節消炎作用、(7)強化腦細胞及神經細胞、(8)強化胰島素的作用、(9)調節內分泌。總括來說,Omega-3系列脂肪酸的各種功效,其實大抵離不開「必須脂肪酸」、「促進好的前列腺素分泌」、「調整W-3與W-6脂肪酸的比例」。
就必須脂肪酸的成分比例來看,它們含有W-3的次亞麻油酸與W-6的亞麻油酸脂肪酸比例如下:
(1)月見草油的次亞麻油酸:亞麻油酸=40:350(1:8.75)
(2)黑醋栗種子油的次亞麻油酸:亞麻油酸=130:225(1:1.73)
(3)琉璃苣油的次亞麻油酸:亞麻油酸=212:383(1:1.8)

一般的油當中次亞麻油酸跟亞麻油酸的比例是1:20至1:30不等,次亞麻油酸W-3跟亞麻油酸W-6這二種脂肪酸是人體都需要的,也就是說,次亞麻油酸W-3是身體所需好的脂肪酸,亞麻油酸W-6則是壞的脂肪酸,一般的油當中如果以10ml來算,好的只有0.5ml甚至不到,而不好的則是9.5ml,但是在10ml的月見草油中好的有1.14ml,不好的是8.86ml,而琉璃苣油裡的好的脂肪酸比例則更高了,10ml裡有5.55ml是好的4.55ml是不好的,已經超過一半了,所以琉璃苣油跟黑醋栗種子油,是近來所興起的好油。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琉璃苣油 ( Borage Oil )
前列腺素PGE1是細胞功能的調節者,控制人體每個細胞和器官的功能。是達到最巔峰新陳代謝狀態所必需。它原本是靠食物中的亞麻油酸轉化成GLA後,才能生成。但在轉換的過程中,阻礙因素太多,尤其年過30,轉換過程更是困難重重。而琉璃苣內含豐富的GLA。在餐食中加入琉璃苣油就等於跳過重重阻礙,給人體直接供應能製造PGE1的原料。
前列腺素PGE1對人體的功能如下:
在循環系統方面,抑制血小板的結塊,能減少血液凝結的危險性;幫助血管擴張,保證適當的血流進出心臟,也幫助改變動脈硬化造成的阻塞影響;幫助減低體內在肝臟中產生的膽固醇。
在免疫系統方面,控制了Lymphokines(淋巴因子)的釋放,減少免疫細胞的增殖,以免打擊體內其他細胞(這情形基本上發生在自體免疫的疾病,像風濕性的關節炎。 ),也減低組織胺的分泌,幫助阻止廣泛的敏感反應;並且,它也減輕疼痛,對抗發炎。在內分泌系統,它刺激在甲狀腺、腎上腺和松果腺的主要荷爾蒙的製造和分泌,包括人類生長激素。可以增加吸收和分泌神經傳達器這神經系統信差,可減少睡眠的需要,並且幫助減輕沮喪。還扮演一個從胰臟分泌胰島素的強力抑制者,建立一個良性的反應圈,幫助你持續在最巔峰的新陳代謝狀態裏。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琉璃苣油: 己被證明的GLA力量來源
在歐洲這種美麗的藍色星形琉璃苣花朵,因為它的良好治癒幼纂A而被使用來製造萬靈丹及藥草茶己超過1500年歷史。琉璃苣,學名為「矜取草類植物」,琉璃苣油含有高達24%的GLA,濃度比起月見草油GLA含量的8%,及黑醋栗油GLA含量的15%,都高出很多。 研究顯示,琉璃苣油無論是內服或外用,都可以展現高度效果。
口服補充品研究報告指出,琉璃苣油可以增加體內的類荷爾蒙eicosanoid並藉此減緩慢性發炎症狀。其他針對動物及人體的研究中,與必須脂肪酸缺乏症有關的皮膚異常情形,證明了將琉璃苣油納入食物療法,對於改善皮膚及整體健康是有顯著效果的。 另外的研究顯示,琉璃苣油在外用時亦提供了與口服同樣等級的作用..即使是因環境影響而變糟及慣常性乾燥的皮膚,也重新恢復了溼度及平滑。那也是在48個皮膚異常嬰兒身上所觀察到的情形。
根據一個臨床的研究,即使是未塗抹琉璃苣的區域,也被治癒了。證明了它可以滲透皮膚,並傳遞GLA去合成eicosanoid。 事實上,在琉璃苣油中所含的GLA對於改善皮膚的幼藻p此卓越,所以美國學院的皮膚醫學期刊及英國皮膚醫學期刊,均公開發表文章承認它的好處。
琉璃苣油在歐洲早已聲名遠播,在英國,這種矜取草類的星狀花朵還被用來當作全國最大的癌症募款活動的象徵符號。 這「星之花」-海外人士這麼稱呼,甚至對於經前症候群有著極佳的效果。不穩定的荷爾蒙分泌,會阻礙人體將亞麻酸轉換GLA次亞麻油酸,造成GLA不足及胸痛、易怒、抑鬱及皮膚水分流失。這就是澳洲女性對於經前症候群轉而尋求自然療法的原因。而因為琉璃苣油擁有自然界裡最高的GLA濃度,它很快的成為北美洲最方便也最經濟的GLA來源。消費者發現他們需要以服用較少的膠囊來達成專家建議的每日GLA標準量。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GLA-卓越的聖品
正如同你所接觸到的這個訊息,把琉璃苣油中豐富的GLA加入你的每日飲食,是一個明智的做法。畢竟,它確實能有效對抗濕疹、牛皮癬及心臟疾病,如動脈硬化等,你也可以說,GLA具有多重身分:
減輕經前症候群壓力者
每個月的荷爾蒙波動會使GLA製造中斷。研究報告建議每天補充480-960毫克的GLA,也就是2-4克的琉璃苣油,可以減輕不舒服的症狀如抽筋、胸痛、水分流失及亢奮,並幫助製造荷爾蒙。
提升免疫力者
GLA能降低濾過性病毒傳染及生病機率,補充GLA能幫助防衛免疫系統。事實上,當提供GLA給慢性疲勞症患者時,他們的症狀奇蹟似的改善了。
膽固醇降低者
PGE1前列腺素減少時,會引發膽固醇標準的大破壞,每天服用250-1000毫克的GLA,可以增加PGE1並進而降低膽固醇。
癌症鬥士
在一個實例中,胰臟癌末期的病人在服用高劑量的GLA後,患者的生命延長了三倍之久,研究人員也相信,腫瘤的擴大及轉移可以經由服用GLA被抑制,尤其是皮膚癌(黑色素瘤)、結腸癌或乳癌。
關節炎緩和者
關節炎症狀,晨間關節僵硬及發炎情形,都可以藉由GLA補充而獲得抒解。GLA幫助抑制淋巴球擴散。研究也顯示當病患服用GLA時,可以減輕他們服用NSAID(一種抗發炎藥)時可能造成的傷害。研究發現,有效的劑量是每天服用1.4-2.8克的GLA,等於是6-11克的琉璃苣油。
多發性硬化症終結者
有40%服用GLA的病人症狀減緩或消失,將服用量提高到500-1000毫克可以達到更好效果。
糖尿病阻止者
在決定性的研究中顯示GLA可以有效阻止精神疾病惡化及對神經系統破壞,另外的研究建議可以以GLA當作阻止神經系統惡化的催化劑。
在所有的情況下,GLA必須長期服用以達到最佳效果。舉例來說,關節炎患者表示,在服用GLA六星期後,他們的關節更鬆了,然而當他們繼續服用數月後,情況持續改善。 GLA不只是人類健康的守護者,對於我們的外貌一樣有幫助。這個超優的營養品對於抗發炎及抗老化的神奇足以傲視其他健康食品。 它能夠有效的增加細胞彈性及保存皮脂層的溼度,並具有多重美化作用:
◎讓氣色容光煥發
◎防止膠原質流失
◎改善乾燥、粗糙皮膚
◎抵抗皺紋
◎滋養乾燥的毛髮
◎強化易碎的指甲
◎預防頭皮屑
GLA提升了我們的健康,帶給我們亮麗的外貌,更平衡了我們體內荷爾蒙,果然是營養界的聖品。 【本文係直接翻譯國外研究報告】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原來琉璃苣油對我們女生有這麼好的療效,真的要試試,這幾天我已經開始吃了,過幾個星期後再來報告效果如何,看到可以製造荷爾蒙,另外一個說法就是,比較不會老啦!那麼更一定要努力的吃哦!現在市面上的琉璃苣油,有很多成份比例不高,要買到真正含量高的Omega-3,真的要小心細選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o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