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在網路上閱讀了謝金河-我的咖啡奇緣這篇文章後,
心裡就期待著上陽明山喝這杯神奇的咖啡。

在初四返回台南之前,醬先生帶著我們來到這家--吉佳咖啡。

終於如願以償的喝了這杯入口微酸的藍山咖啡。真的很棒啊!
不只喝到了好喝的咖啡,還學到了不少跟咖啡相關的資訊,原來以前對咖啡的誤會這麼深啊!

說真的....最近在外面真的不敢隨便買咖啡來喝囉....


初來乍到,老板問我們怎麼來到這裡的?
說是網路上的推薦,他馬上拿出一張DM給我們,

就是謝金河寫的文章--我的咖啡奇緣。
因為謝金河社長的關係,老板說這些日子很需要枇杷膏來緩解他近日來講了太多話的喉嚨啊!




我們點了4杯老板極力推薦的藍山咖啡。

入口微酸的藍山,跟一般市售的咖啡果然不同,
我不愛喝酸的咖啡,但這杯微酸的藍山咖啡卻讓我停不了口....
入喉之後的咖啡香,完全不加糖竟然會回甘!真是太好喝了!
而且越冷越好喝呢!



點了二塊老板自製的手工乳酪蛋榚。
老板原本建議喝這極品的藍山咖啡,最好不要加糖加奶精,當然也不要配蛋榚,因為會破壞咖啡留在口中的感覺。
但是這乳酪蛋榚實在太好吃了!
老板開玩笑的說: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這麼好吃耶!哈哈~~



妹妹不愛原味咖啡,小孩子怕苦,所以老板特別調了一杯拿鐵給她。
還告訴我們所謂的拿鐵咖啡,就是只加了三分之一的原味咖啡,其他就都是奶泡...
加了糖加了奶精,甜甜的咖啡牛奶是小朋友愛喝的味道!




老板在為我們煮咖啡的的櫃台。




店裡的角落有好幾桶的生咖啡豆,看來很壯觀。



老板介紹著這桶生咖啡豆讓我們認識。



趨近一看!一粒粒的生咖啡豆,每顆都好漂亮。
老板說這是牙買加進口到日本,再由日本進口來台灣的原生頂級咖啡豆,
因為是極品,所以每顆咖啡豆都很完整,沒有殘缺不全或受損的豆子。

老板了挖一勺讓我們聞聞它的香味,生咖啡豆有著一種高原牧草的香,嗯~真的很棒!


問了老板許多的問題:
以後喝不到這好喝的咖啡怎麼辦?我沒有煮咖啡的器具也沒有咖啡機ㄟ!
老板說最近為了應付客人的需求,他們開始販賣掛耳式的咖啡濾包,客人買回家可以自己沖泡。
哇~真是太好了!

咖啡的賞味期只有二個禮拜,不能放太久....新鮮的咖啡才能喝出咖啡的鮮美。
所以只買了半磅回家,以後每天都有好咖啡可以喝囉!


那麼...萬一過了賞味期怎麼辦?還可以喝嗎?
老板回問我一個問題:你煮的白米飯如果放過期了,你還會吃嗎?
呃.....好吧!冏rz....


臨走前,拿了一張名片,老板附上轉帳帳號,以後打電話訂購,就可宅配到家囉!真是太讚了!





延伸閱讀:

謝金河-我的咖啡奇緣



吉佳咖啡
台北市士林區菁山路18號
02-286180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o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