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18(四)
今天上午休假主要為了要幫醬先生及哥哥做便當(另專文介紹)

上午9點開始滷排骨、炊飯、整理食材,接近11點終於做好二個大便當,
太久沒做飯,已跟陌生的廚具及料理平台不太熟,不得不承認有點手忙腳亂....

11點多幫哥哥帶飯到學校後,急忙轉往新天地週年慶湊熱鬧!
週年慶第一天果然人超多,火速買了已用罊的粉餅及口紅,沒有太多的時間湊5000送500
已經接近下午上班時間,看到長長的人籠,還是放棄排隊,乖乖的回公司上班。








11/17(三)

昨天晚上用蒸氣機燙衣服時一不小心燙到手指頭....好痛!好痛!
趕忙沖冷水、泡冰水急救!
燙到的手指只要一離開水,就像燒灼般的疼痛。

好心的KerA叫我一定要沖冷水至少40分鐘,nice的帆船也教我在燙傷部位擦拭純薰衣草精油,
剛開始還是很痛,手指頭一直無法離開水裡,所以我乾脆擦了精油也把精油滴在冰水裡,
希望這樣效果會更好。

果然...在浸泡一小時的薰衣草精油冰水後,手指頭的灼熱感沒有了....
入睡前再次抹了薰衣草精油,用OK繃包紮好,才放心的睡覺。


今天早上起床,我的手指變成這樣!


完全好了耶!一點都不痛了,也沒有脫皮、也沒有水泡,只有皮膚表面白白的.....
哇~~~開心!(比了一小時的中指,總算沒有白指)

燙傷當下的急救處理:沖、泡,果然很重要啊!


在網路上查到一篇資訊
原來薰衣草對治療燙傷非常有效!
http://www.little-delight.com/lavenderlong.html

感謝帆船對精油的識廣,即刻救援很有用啊!







11/16(二)
今天一早阿嬤終於踏出她人生的第一步...
單獨跟團旅遊三天!
以往有阿公,阿嬤偶而會跟阿公出門去,
自從阿公不在後阿嬤只願參加當天來回的活動,或者乾脆不參加,
只有在幾年前參加過唯一的一次二天一夜的旅遊,回來後阿嬤說她絕不再出門過夜了,因為她一直失眠睡不著...

這次不知道為何?她竟然答應跟團出門玩三天吔!
不過....重點是...我好開心啊!

就該偶而給我一點點的生活空間嘛......


同事問我這幾天是否要大展廚藝?我笑說只想煮火鍋當晚餐...
煮火鍋有何廚藝可言呢?
但是!but!
我想要的只不過是能呼吸自由的空氣!吃什麼都好啊~~~



明天是公司的健行活動,好像很好玩,希望是個好天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o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