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7月初預定好的明池山莊,位於北橫台七最高點宜蘭縣大同鄉,海拔高度1200公尺。
馬告生態公園是由明池、棲蘭森林遊樂區及神木園所組成,
這次本想先遊太平山,但太平山莊訂房太搶手,沒訂到房,所以這次先遊宜蘭棲蘭山,下次再找機會上太平山遊玩。

其實明池也很美,進入明池森林遊樂區,一入眼簾就如武俠小說裡的場景,美如畫一般.....


山巒間雲霧繚繞,山與山之間是明池湖。



湖面上有一處涼亭,這也是電視劇鍾無艷的拍攝場景。真的很美....
7-11的關東煮廣告也是在此拍攝。



沿著湖邊走了一圈,聽見許多的蟲嗚鳥叫聲,他們倆一直在尋找哪些聲音的來源處.....


這時已經接近下午5點關園時間,我們繞了一圈後準備回飯店享用晚餐。

住在明池山莊除非自己帶伙食,否則方圓幾十里內都是森林山區,沒有其他地方可覓食,只能預約明池山莊的晚餐。
大約7點終於接到電話通知我們用餐。

點了五菜一湯的合菜,在山區裡菜色不能太強求,用完這桌合菜後回房,醬先生跟哥哥、妹妹馬上準備煮開水,打開行李中的泡麵補充沒填飽的胃!^^"



這些菜色其實都不太合味口啊!我倒覺得還好,普普通通....就是便宜的合菜嘛!



第二天一早,吃完早餐,整理行李後,預約好的棲蘭神木遊園行程,搭乘接駁車進入管制區。

由明池山莊出發大約40分鐘到達神木園。



神木園區全程步道3.1公里,園區內有62棵超過400年以上至數千年的原生紅檜及台灣扁柏,其中51棵依樹齡以歷代古勝先賢來命名,使巨木與歷史人物結合。




看著這些神木各自有著與歷史人物相同的名稱,在行走遊園時別有一番樂趣。
我只記得最老的一棵神木叫孔子,在它側旁也成長多年的藤蔓看來就像一根拐杖。


長程3.1公里的步道,當然有上也有下,往上坡行走時,免不了還是得拉著醬先生一起走,
知道女生的體力比較弱,請妹妹如果爬不動的時候拉住哥哥就對了....



圖中下是我們遊園的解說員是一位很年輕的大哥哥,經過他的解說,讓我們更能了解神木園裡的各種樹木生態及典故歷史。
在即將結束的最後一棵樹前,解說員帥哥告訴我們,這棵樹就叫馬告,而馬告生態公園就是以它為命名。


很幸運的我們這天天氣很好,無風無雨,山區裡涼涼的溫度很適合步行,吸取滿滿的森林芬多精之後,回到遊客中心享用園區為我們準備的便當,準備離開棲蘭山,我們往熱鬧的羅東市區出發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o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