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0(五)
二娘姑又買房子了....這次是第三間!
明天我們準備到高雄參加入厝趴(哈~苦笑...)

看到人家房子一間一間的買,心裡真的很矛盾!

二娘姑這般省吃儉用的存錢也才能饡餘這麼多銀兩買房子,但自己又不甘過像她這般幾乎無生活品質的生活!

買房子,並非得犧牲生活品質才能擁有。
奉行這樣的生活主義,讓節儉成為習慣並與品質共存。這是我的堅持。

有些事物並非對錯,只是生活理念的不同。

不搭自強號只搭復興號或區間車。 (如果你不在意那需耗費一倍的時間,也無妨)
不買有品牌的生活用品。 (如果皮膚好、屁股耐,那..什麼品牌洗澡跟擦屁股,其實也沒差)
把車賣了,只騎機車。 (當初賣車時好像說過...要用車時再去租車就好!其實跟台南的弟弟借也不用錢...=_=)
把家裡第四台拆了。 (平日的無線電視台也有12、13台吧!從早看到晚也夠了,反正假日回娘家可以看個夠)
除了這些之外,奢侈品更是不用說了。 (喝什麼研磨咖啡,三合一泡一泡就很好喝了)
家裡不必裝璜,沙發只要可以坐就好。 (什麼擺飾裝飾其實也就算了)
美食?便宜好吃就好...... (這也未嘗不可啦)
做什麼手工DIY?沒興趣又多花錢。 (自從有人一屁股坐在我辛苦一晚才做好的紙雕作品上,我就懂了)
不吃保健食品! (除非真的很便宜)
..........
.......
....

橫躺的8

所以,人家能買3間房子,我就沒有啊!/_\




有時候自己能力所不能及的事,努力就對了!
事後說太多解釋一堆都是沒有用的。

明明程度還不行,說那麼多抱歉解釋做什麼呢?
把這些時間用在想辦法讓自己該如何進步比較實在。

努力!勤能補拙,一定會慢慢進步,還有...魚油要多吃點....





7/29(四)
昨天休假到高雄,本來想吃我夢寐以求的鼎王,
結果醬先生因為嘴巴破了大洞,不能吃刺激的食物,所以只好做罷...
枉費我的一天休假,沒有達成美食的目標...(天知道我休假都是為了吃啊!)

麻辣鍋沒得吃,二個人只好睡到中午才出門,
到了高雄隨便找家路邊的雞肉飯解決午餐,再到COSTCO補了二箱黑麥汁(黑麥汁變成我們家夏天的主要飲品,也變成到COSTCO補貨的好理由^^),下午5點多回台南,就這樣.....一天過了。

連下了幾天的大雨,難得的夏天涼爽天氣,就是要吃麻辣鍋的啊(殘念)!


前幾天有位同事帶小朋友到醬先生店裡配眼鏡,醬先生說那位同事瘦了好多....
因為最近沒機會到別組室去亂晃,所以我很久沒見到那位同事了。

同事說她最近壓力大又生病的關係,大約瘦了3~4公斤吧!
醬先生在告訴我這件事的同時,說了一句話:我就是希望你像這麼瘦!
哇~~~根據推算,那位同事現在應該只有47公斤吧!怎麼可能!
我說我減重時的最低體重也才49,而且只有一天.../_\
醬先生說:那就49吧!

哈~~~這個玩笑開太大了吧!(一邊吃著麵包一邊打字中)冏rz.....







7/26(一)
把每月的日記改成每週一篇的日記了。
每天一點一點寫的日記,累積成每個月一篇,真的很長...看的很累...
有時候加上圖片就很大一串,拉滑鼠也拉很久...

因為沒有噗浪,每天想碎唸的事情好像變多了...^^"(噗浪真是個發洩的好地方啊)
食記跟生活的照片變少了(懶得拍照嘛),想用文字記錄就好,有時候再加上一些心情的抒發感想,不知不覺就會一大篇。

不過,反正本質還是不變的拉哩拉雜大雜唸吧!

本來不想把每件事都寫出來或著記錄在這裡...
後來發現...其實好像也沒什麼人在看吧!每天的當日參觀人次竟然比我們家妹妹還低...
而且還多虧了怪怪的留言機器人,才能衝上二位數的人氣.../_\

那...我到底還有什麼好在意的呢?


自從買了手工皂之後,很想去學打皂....
人家都已經流行了2、3年的東西了....

一直以為皂類不適合自己(皮膚科醫師一直都這麼跟我說),所以在2~3年前看到很多人在學打皂時,
幾乎不曾在意,看過就算了,雖然有些很吸引人,好像也很有趣,但多都是因為皂這個字,讓我消了念頭。

最近‧很想去試試!很愛自己動手DIY的樂趣。

在上網找尋手工皂相關課程時,不經意找到一家布田手做,
店裡雜貨風的風格我好喜歡(台南真的有^^"),家裡有幾本布手做包的書籍,作者剛好就是這家的老師耶!
在找不到喜佳老師上課的狀況下,恰巧另覓了一處可以布作的地方,真是開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o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