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28(一)
今天是哥哥期末考第2天
就快放暑假了,即將結束高一二的生活
高三令人期待又緊張的日子就快來到.....



升上高三後,離明年1月學測的日子所剩不多....
跟哥哥談過未來的生活規劃及目標,雖然還有許多的不確定...





前幾天看到哥哥的OA前貼了張便條....是他自己寫的暑假目標,

字醜請見諒....媽媽沒教好....../_\
1、複習完英、數、物、化、地科、生一年級進度。(有塗改表示有認真考慮)
2、開學考目標前百名。(很好!但可不可以不要只是開學考那一次!)
3、一星期只有三小時的電腦時間。(三的地方有塗改過,仔細一看原來是五,不錯!不錯!有節制!)
4、不要再玩手機,遊戲刪光。(塗改的地方應該都是寫錯字吧!)
5、我要考_____大_____系。(還是沒有目標...期待哥哥把填充補上的一天)




看了這張小便條,其實心裡有點感動...
哥哥好像聽進了媽媽的話,或者自己想通了.....都好,媽媽為孩子的感動點,隨便一點都是。

加油!期待你努力耕耘而收成的美好果實!








6/25(五)
今早上班下大雨,淋了一身濕....

昨晚小小的腦袋一下子負荷不過突如其來的事件....
自己的、朋友的....

人與人的相處本來就不容易,
價值觀、生活習慣、想法、語言....等等。

語言:溝通的語言。

我認為溝通的語言很重要。
有時候想表達的意思如果不夠婉轉或貼切,往往說者無意,聽者有心。
感同身受的說法是能當下體會聽者的感受,傾聽說者言語中所隱含寓意是溝通契合的要領。
如果有這樣的認知,也許‧溝通就不至於窒礙。

但‧有智慧的溝通,是否需建立在互信互愛的基礎上?或者靠著時間所累積的學習?

是嗎?一生中要面對來來往往這許多人,除非自己的最愛,但如果自己並不那麼愛他呢?或者就是學不會呢?






6/23(三)
這個月的日記落落長.....
少了噗,照片也拍得少的關係吧!
暑假快到了,要不要出去玩,還在考慮中...
很想...只是橋不定時間。



才6月,天氣熱成這樣....
昨天下班回家,陽台上的魚缸,暴斃了10幾隻魚,好心疼.....牠們是熱死的。
昨晚在魚缸旁吊了遮陽網,白天可以擋住一些陽光,魚缸也換了水,調整一下,應該會好一些....

真正的夏天7、8月還沒到呢!
這麼熱的天氣裡,人類該怎麼生活?
因為太熱,只好躲在冷氣房裡,這樣的惡性循環,總有一天大自然會反撲....
想做點什麼....但只吹風扇都耐不住熱的我,汗水直流,在開啟冷氣的當下,真不知道我能怎麼做才好?





6/21(一)
昨晚看到一個電視節目(是的!我又看電視了...)「海爸‧王見王」
是趙樹海主持的談話性節目。


他訪問「痞子英雄」的導演蔡岳勳跟趙又廷(老爸跟兒子的對談),
雖然趙樹海的話真的很多(很愛說教的老爸....)
但趙又廷說了一些讓我很感動的話,不得不承認趙樹海真的把孩子教的很好。

他的意思大概是:
每當我想努力專注一件事時,我會全力以赴!也許會做錯但我不擔心!
因為我以爸媽為榜樣,他們是我學習的目標,而且有他們在,我若不小心受傷了,我有避風港,我可以尋求依靠.....

好感動喔....能成為自己孩子學習的對象,真是一件很驕傲的事....

想想我們自己,我們是孩子的榜樣嗎?我們是孩子的模範嗎?
殊不知孩子從小就以父母為榜樣的方式在長大,父母的一舉一動都是孩子學習的對象。
我驚覺自己好像沒有很好的示範,沒有良好的儀態、沒有端莊的舉止、沒有優美的談吐、沒有勤勞的習慣.....(有的也許是像海爸那樣的愛說教..)
這樣的父母 ,如何能教出像趙又廷那般有氣質又溫儒有禮的孩子呢?
哎哎哎....(好大的一口氣啊)


剛才收到的今週刊電子報
節錄一段很棒的文字,是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歐巴馬五月十六日在華盛頓大學的畢業典禮中的演講。
以下摘自今週刊

篤定地說「我們做得到」

但是請記住,你們永遠不該停下腳步。你們不必理會「不可能」這個字的意義。相反的,每當有人告訴你,這些事超過你的能力所及,你就該篤定地回答他們:「不,我們做得到。」

當然,你們總有可能還是會遇到一些人,他們或許十分認同你的理想,但卻總是警告你眼光不該太高遠,他們會勸你把野心放小一點,或者,向現實環境達成一定程度的妥協。

他們可能都是出於善意。怕你發現理想與現實的殘酷落差,怕你在一古腦兒地往前衝之後才發現到這個令人沮喪的事實:你所努力的目標可能要好幾年、甚至數十年才能達成。畢竟,現今的文化總是告訴我們,人生應該是要輕鬆過,甚至,我們往往不用太過努力,就能享受自己想要的東西。

現實或許真是如此,但你們也該銘記在心,唯有耗費許多時間心力所完成的事,那種「所有努力可能會在最後關頭毀於一旦」的事,往往,才足以被稱為「有意義」。

我會提到這個,是因為我和副總統夫人拜訪了海地,而那裡充滿了太多苦難和毀滅,而這一切的災禍都只發生在幾分鐘之內。看到這些,你不得不想:在這樣的頹圮之中,怎麼可能有任何東西能重生?在這麼多失去後,人怎麼可能還存有希望?

但我告訴你們,每個我在海地遇到的人都教導我一件事:「循序漸進,終有成就的一天。」我知道你們每個人都急著想走出校園,這是好事,但是你們也要有耐心。

所以,諸位畢業生,我對你們還有一個要求,那就是:繼續前進,繼續付出,繼續做你們現在正在做的事。

另一方面,相對於我,或是你們的父母,你們應該懂得更多事情。因為在我們這個世代,和世界的溝通仍然阻礙重重,但現在,世界各地已經沒有隔閡了。現在我們有足夠的能力可以看得更遠,將視野拓展到全球其他人身上,甚至為自己設定超越自我利益的目標。

唯有耗費心力完成的事才有意義。
好棒的一句話...





6/19(六)
今天下午看了2集康熙,還蠻好笑的...
對付愛睏的好方法就是看綜藝搞笑片!






6/16(三)端午節
週間的假期,真好!
感覺這個星期很快就過了...
明天再上2天班,又要放假了,呵呵~

今天整天跟孩子們在一起,除了哥哥下午到學校補課之外,
中午找了一家大7-11,買了涼麵、關東煮還有最近新推出的輕食便當,
我們坐在7-11裡吃午餐,好舒服!
今天中午好熱的大太陽,當然免不了再來一杯思樂冰!
7-11真是方便的好鄰居啊!

晚餐到附近剛開幕不久的鐵板燒平價餐廳,還不錯吃!
師傅動作好快,所有的菜很快的全部炒好上來,
雖然鐵板燒的缺點就是吃久了會有點膩.....
但...沒關係!下次再來就知道該怎麼點菜才不會吃膩了!





陽台上又多出一份法寶......

鏘鏘鏘~~大同電鍋!
只買了小小的3人份小電鍋,早餐又可以多出一種選擇:熱騰騰的肉包!(目前只想得到的電鍋早餐)
當然一定還有很多變化,阿基師的電鍋出好菜可以買一本回家囉!





很喜歡小S代言的牛仔褲(其實穿很久了...)
這次新款的8分新褶學
本圖片取自網路
收到DM時,就覺得好好看喔~~~
一直把DM放在辦公桌前,警惕自己,要保持這樣的好身材!以她為目標,加油!

很喜歡這次新廣告裡的台詞:

8分是種加法,是讓生活中的緊繃,多出百分之二十的寬鬆。
8分是種減法,是讓準備隱藏的美好,多出百分之二十被看見。




想想我的腿.....大概也只有這百分之二十可以被看見吧!
還有....這樣的Boy Friend Jeans一定要配上這樣的高跟鞋才對味啊!







6/14(一)
有時候Yes與No之間很難抉擇....
成就了這事之後,往往讓另一件的後果難以承受。
該怎麼做才好?

想嘗試的事情很多、做的卻太少.....
想努力的目標太多、卻一動也不動的拖著,
一開始,準備週全,萬物俱備,到最後終究也只是擺著....
而且惡性循環的推疊上去。


最近變得很愛看電視,即使明明沒什麼可看的電視或影片,
也不是迷戀韓劇或偶像劇,就是想看,什麼都看,就是想當個電視植物人。
好像被電視框住了,陷在裡面出不來,因為...看電視不必動腦啊!不必想太多...
一直消耗腦細胞,腦力變弱,行動力也變弱了...


一個小時後.....
煩惱太多,Yes或No都不必選擇,就是這樣!
YA~~~~~




我知道多看書會內化自己,不管在語言或文字上,還有氣質....
所以我常買書.....

千禧年系列-龍紋身的女孩、玩火的女孩、直搗黃龍的女孩,很厚的3本。
還好哥哥愛看,已經看完了2本,留1本等暑假看。

因為有了秘密管道,拿到了這3部片的DVD,
很好奇的看了DVD,知道了劇情(還真是好看吶!),書‧就不想再翻了(每次都這樣,繼上一次的暮光之城)。

所以.....同樣一句話:看電視不用動腦^^"

但‧就是不夠氣質!







6/9(三)
在特力屋買了一些香草植物(又來了又是特力屋,真的很愛去捏~~)
防蚊草特價第二盆6折,順道也買了一些香草植物,因為容易栽種的關係,所以應該只要澆澆水換換盆就可以了吧!
我不是綠手指,不太會整理花草,先買一些來試試手感....



在喀喀角落放上拼湊的木質地板,小小的空間瞬時變成了可愛的小花園。
大小二個木質花槽,二盆防蚊草再加一盆薰衣草,剛剛好!

買香草植物為的是防蚊,而且香草不易有蟲害,如果成功,也許將來還可以做成精油或香皂哩!(一整個想太多...)
前提是要它們能活下去.....^^"




很小很小的3吋盆栽4盆才100元。
由左而右是:香蜂草、百里香、薄荷、澳洲茶樹,都是我喜歡的味道。

昨天下班回家,才剛買來的第二天,就看到薄荷草整株葉子竟然都萎軟了!翻開花盆檢查,原來盆裡已經被薄荷根滿滿的纏繞住,土也都流失掉了,因為根部沒有泥土保濕,所以葉子才會萎軟(這是之前在辦公室同事教我的),趕忙挖了一些泥土填滿根裡的縫隙,再澆一些水讓泥土保持濕潤,今天早上起床就看到它又重新活過來,真的好開心!

不能養好花草,是因為植物不像動物,無法即時看見它的生命力,例如養小魚,每天看著它們游來游去,魚兒健不健康,看著它們游動就可以略知一二;而植物我不懂!我看不出來它是健康或是生病?也許是它長的太慢,而心急的我總等不了...
但這次的薄荷草,從軟趴趴變成直挺挺的綠葉,大動作的告訴我它活過來了,讓人有了想努力把它們照顧好的動力啊!

看著這個小角落心裡好愉快!希望這些香草植物能在我的手指下活的茂盛又美麗!








6/3(四)
連著將有好幾天的雨天,連台南都下雨的天氣確實是梅雨季節了。
雨天是麻煩的天氣,很多人都不愛雨天吧!




今早請了半天休假在家
昨晚妹妹肚子痛,又是腸胃炎...晚上先到診所看了腸胃科打了一針消炎止痛,
醫師開了轉診單,囑咐我們若是情狀沒有好轉,建議趕快到大醫院急診....

果然,妹妹回家後雖然吃了藥,但肚子的疼痛一直沒有改善而且還吐了幾次,直到醬先生下班回家,我們趕忙到奇美醫院掛急診。

照例醫師做了抽血檢查,打了止吐劑,吊了一袋點滴,半夜2點多才離開醫院回家,不過....還好沒事了!

倒是我自己,早上累的起不了床啊!





有球友一起打球果然比較有趣啊!

放心...全部都是阿記阿伯啦!

哥哥的年紀是最後一名....但球技應該算前三名的啦!強!
還好有帶他出場,才不會漏氣!

吼~~~奈ㄟ加敖!街係蝦郎ㄝ仔啦? ←這句話是在旁觀場的阿伯說的哦!
譯:怎麼這麼厲害!這是誰的兒子啦?偷笑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o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