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著醬先生假日的休假,我們才能全家大小一同出門吃晚餐。

這天晚上,突然想到沙卡里巴,就想著沙卡里巴裡的這家正統棺材板,
最早之前台南的中正路上,沙卡里巴是聚集了台南小吃最多的地方。



沙卡里巴是日文-盛場Sakariba的發音,是「繁華街,熱鬧場所」的意思。
根據「赤嵌棺材板」的老闆許宗哲先生描述,日據時代,日人將台灣人的小吃攤集中,安置在最偏僻的「盛場」,雖然離熱鬧的市街很遠,但是道地的小吃還是擋不住人潮。
可惜,「沙卡里巴」裡許多老舊的木造建築,一不小心就引起火災,前後一共燒了5次,最嚴重的一次是在1990年,從海安路一直燒到友愛街,許多數十年的老舖都毀於一旦。但是店面燒光了,手藝還在,有些人離開「沙卡里巴」重新開業,有些人繼續留下來奮鬥,但無論如何,「沙卡里巴」成為小吃攤的一種榮耀,只要掛出「沙卡里巴」的招牌,就象徵小吃品質的優良保證。現在的「沙卡里巴」市場內已經不如從前繁盛。

以上文字取自奇摩知識

從海安路的巷子進來,就可以找到這家老字號的棺材板,台南現在有許多改良過的棺材板,但我覺得最好吃的,還是沙卡里巴裡的這家老店。



正統的棺材板,以厚片土司油炸,土司中間挖空,淋上由海鮮及內臓勾芡而成的醬料,我最愛蓋上的那片薄薄的脆土司。



這應該是新的咖哩口味,還不錯!



醬先生一定要吃的排骨飯,傳統的炸排骨再用滷汁滷過,配上酸菜,很古早味的飯菜!



炒花枝,這天感覺這盤炒花枝不是很對味!不夠台南味!



腰果蝦仁,最被看好的一盤!
蝦仁裹粉後油炸,看來很像鹹酥雞,佔去半盤的洋蔥雖然很搶位(整盤都是洋蔥,都快找不到蝦仁在哪裡了!^^"),但是酸酸甜甜的調味,竟然好吃得不得了!




中規中矩的炒空心菜。




若沒有內行人帶路,很難找得到已快被現代新式店面所淹沒的古早老店,店面及內裝依舊帶有濃濃的古早味,從日據時代至今,台南的沙卡里巴老店,雖然已不復當年風采,但老店的精神及口味,依舊留在老台南人的心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o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