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緩慢最讓人期待的,莫過於管家為客人精心準備的早晚餐。
訂房時一起預訂了晚餐,果然沒讓人失望,
也還好預訂了晚餐,否則當天風雨交加的夜晚,真不知道該如何出門去覓食。


圖多請繼續.....

晚餐時間固定6點開飯,我們準時上桌等待這頓讓人精、氣、神都飽足的慢食。



第一道讓人味蕾開啟的飲品:醋釀蕃茄

酸甜的醋與釀到入味的蕃茄,果然開胃不少。


緩慢的竹筷,這裡每樣小東西都讓人驚喜。



前菜,牡丹蝦、照燒海螺還有用小黃瓜捲起來的龍蝦沙拉及魚卵...(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烤魚,管家介紹這烤魚叫五仔魚,是在市場都買的到很普遍的魚類,用烤的竟然這麼好吃。

擺盤這麼美就是能刺激人的感官,好看又好吃。



哥哥把它吃的很乾淨.....這個擺盤也很漂亮啊!哈!



3種不同的海菜與3種口味拌醬。

拌醬分別是柴魚、柚子醬、烏梅醋3種,烏梅醋最後被我乾掉了。



礦工飯、焢肉、紅椒鑲滷香菇。

礦工飯加入竹炭,黑黑的竹炭米飯,代表早年礦工們在礦場內用餐,因礦場內空氣時常飄散著炭灰,礦工們就這麼和著吃飯。嫩薑上的金箔可食用,代表著金瓜石的黃金,小白點是飛魚卵。



這道自助式燙青菜,是醬先生燙的。加上緩慢特製的肉燥,很香很好吃。



小卷米粉。

缽裡的蒜頭酥每人一碗,利用研磨研磨引出蒜香味,加入小卷米粉裡。



看到鄰桌加點的飲料,問了管家才知道是北台灣酒廠出的荔枝啤酒,我們也點了一瓶來試試。

好喝的荔枝啤酒,管家只給了3個杯子,後來又跟管家要了一個,結果管家送來的是小杯子,這點讓妹妹不太服氣,自己一個不等我拍照就先悶悶的乾了。呵呵~~未成年不能飲酒啊!


甜甜的荔枝啤酒,果然好喝!哥哥一口就乾了!


最後上的甜點,九份的芋圓及加了蔓越梅的石花凍,4個人至此已無戰鬥力,只有我為了愛美忍著把全部的石花凍都吃了。
慢食的晚餐共吃了2小時結束。



隔日的早餐7:30~9:30,早上父子3人還是拖到9點才準備妥當,一起下樓用餐。

早餐的咖啡跟柳橙汁。



九宮格早餐,8樣菜1樣水果,這樣的擺盤讓人一大早食慾又來了。


這是2人一份。

每人一碗地瓜稀飯,不夠可以再來一碗。

除了9宮格菜色之外,每人還有一盤紅燒土魠魚。


一碗海帶蛋花湯,好喝!小碟子裡是海苔醬,可拌著稀飯吃。


享受至此....緩慢的慢食早晚餐讓人精神氣爽,帶著充足滿足的心情,我們離開了金瓜石緩慢,這麼悠閒的山中生活,對我們都是難得的體驗。




2010.01.24~26台北金瓜石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o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