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跟醬先生一起休假!
利用孩子們在學校上課的時間,來個短程的一日遊,
不僅如願的爬了山,還吃到了好吃的美食!


好久沒來梅嶺,記得是很多年前來過,爬山的步道變了許多,沒有之前的林蔭步道,變成舖滿水泥地的道路,也許是受到風災的影響,路旁很多梅樹都不見了,在賞梅的季節裡,剩下不多的梅樹還是一樣的美...


1月是賞梅季節,避開假日的賞梅人潮,我們來到的這天是星期一,人不多但也不算少...卡拉OK的歌唱女士(我確定年紀不小了)拉高著喉嚨扯著唱武則天,一首接一首,在很遠很遠的山上都聽的到....


梅花好美喔...跟醬先生說:我們3月再來一次,我想要買這美麗的梅花結出來的梅子!



下山找了一家店點了到梅嶺來一定要吃的梅子雞,味道濃郁的湯頭,是我們後來下山繞山路讓我反胃的元兇。


炒香菇好大盤。


梅香豆腐,醬先生覺得這道菜的口味不錯!



說是店家招待的炒高麗菜,應該是別桌客人點的,廚師炒太多剩下的吧!
不過...早知道老板要招待,我們就可以少點一樣菜,這些菜二個人確實是吃不完啊!



這是店家特調的沾醬。


這家餐廳位在地緣很好的路段,人多、俗又大碗,二個人點的這些菜,最後免不了還是打包回家,店家在餐桌旁備有塑膠袋,讓客人自行打包,應該很多人都是這麼衝動,爬了一大圈山路,總是忍不了飢腸轆轆的點了一堆菜。

回家時順手買了梅嶺特產,梅粉、脆梅、紫蘇梅,老板說他們的脆梅就是50嵐8冰綠裡的脆梅哦!嗯~~果然好吃!

經過高人指點,在梅子雞林立的梅嶺風景區,好吃的梅子雞並不是我們吃的這家,因為地緣關係,看到人多菜又大盤,忍不住衝動就往人多的地方靠近,想想不過就是加了梅子的雞湯嘛!應該差不了多少.....

但是...相信在地人最了解在地人,下次我們決定到高人指點的另一家餐廳吃吃看。






回家一路暈到反胃,半夜還胃痛到發炎,不得不隔天又再請假一天休養看醫生,整天沒辦法吃喝一直昏睡。最近一直吃太飽,時常胃脹不舒服,這次在醬先生開車繞山路又高超技術的推波助瀾之下,終於波濤洶湧的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o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