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噗裡有人要團蛋榚機,elinor提醒我的章魚燒機就可以做雞蛋榚了!是啊!怎麼沒想到!
前二個星期到山裡去度假,還好帶了這台機器去玩,做了好吃的章魚燒給孩子們吃,新光超市的章魚燒醬真不賴!抹上之後完全就是專業級的料理,自己做不僅料多味美,而且健康不油膩!
在超市裡順便買了一包蛋榚粉,也試做了雞蛋榚,孩子們的反應也很好...



一盒裡有二小包,蛋榚粉是森永日本製的,不用調味也很好吃。把上次剩下的一包拿出來做完當點心。

一小包蛋榚粉加上一顆蛋跟鮮奶,經過第一次的經驗,這次鮮奶的量多加了一點。

100CC的鮮奶做出來的雞蛋榚比較扎實,想吃柔軟一點的雞蛋榚所以這次加了大約200CC的鮮奶。




其實打好的粉漿顏色是淡黃,改了拍照模式才有像......什麼叫白平衡啊?


打開章魚燒機,抹上奶油,倒入一半量的粉漿,等一等就會膨膨的...


看到沒!看到沒!UP!UP!它升上來了.....(這不算抄襲吧!)
就像做章魚燒一樣,用小叉子翻面滾一滾,就會變成一顆小丸子了!



雖然沒有很漂亮,但是好可愛!


撥開裡面鬆鬆軟軟的,就是雞蛋榚啊!



蛋榚粉裡附了二包蜂蜜,淋上蜂蜜或煉乳也好吃!

我真的好愛這台章魚燒機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o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