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30(四)
昨天收到通知,基金終於賣掉了,賺了8.7%的利率
不錯!可以準備再繼續買了


最近燒錢燒的兇啊!
光是二個傢伙的學費袋就花光了我一個月的薪水(一次繳3~4個月)
還有家裡裝璜的工程款又追加了一些預算
本來想殘殘買下縫紉機的....哎~~還是再等等好了....


屋頂裝璜工程除了空了4個工作天沒來之外,到今天第10天,大致上都還算不錯!
看他們的用料跟工法,都有在水準之上,目前還算滿意
沒跟工頭殺過一毛錢,目的就是希望別因為殺價而偷工減料
我們相信一分錢來自一分貨,也相信師傅的專業程度,殺價殺的爽快,受害的還是自己
這個行業說真的很黑暗,表面上好像你可以花少少的錢做同樣的事情
但實際上的材料跟工錢價差,是暗地裡我們所不明白的,還是信任專業吧!

早上7:40要出門時,木工師傅就已經在門口等了,很準時
今天要幫我們做L型櫃子,置物櫃兼電腦桌兼化粧台,希望做出來讓人滿意(貴也值得)





7/20(一)00:15
呼~~終於搬完了
二間房間清空了,我跟醬真是大力士加神力女超人

3組床墊、床底板、床頭櫃,還有五斗櫃,打包了十幾箱的東西
雜物堆滿了二樓中庭,我們二個像搬運工一樣全身灰頭土臉...
還好醬娶了我,如果是個什麼都沒辦法動的柔弱女人
我看你的婚姻還要不要繼續下去啊!


發覺有些不應該知道的人好像發現了我的日記
很可疑!因為有人竟然會知道某些事情....
一定是誰誰誰...跟他說了什麼了吧!





7/15(三)
下星期醬的表哥要結婚
在台北的維多麗亞宴客
歐~~~~就是阿基師主廚的那家餐廳吔!

正好藉這機會到台北看假小弟跟假小丁
阿姨好想你們喔!^^

為了到維多麗亞,幫自己及哥哥妹妹添購了一些衣服
高級餐廳大場面,總不能再牛仔褲、T恤就穿去了吧!
帶哥哥到Focus6樓,買了幾件潮男的衣服
帥啊!桃紅色polo衫穿起來還真有楊駿文的FU

在新光三越,踏進了婚前常買的熟女風專櫃裡
試穿了幾件衣服,專櫃小姐一直慫恿我買一件成熟風的蝴蝶袖斜紋上衣
配上白色長褲,還真好看!
但我卻一直推拖風格太成熟,不能接受!
當小姐問我幾年次並回答我.....歐~那也快40歲了吧...時
只覺得心頭一驚!也是啊!明明就符合我的年紀,我是在堅持個什麼風格啊!

買了2件剪裁合身的長褲,1件樣式簡單有造型的上衣
再加上一條項鍊(這是突破)
大地色系的低調風格熟女,準備來去見偶像阿基師囉!




7/14(二)
昨晚只把家裡3個書架搬下樓,就好累了喔!
還有3組床、2個化粧台、2個大衣櫃、3個五斗櫃、2個書桌.....還有雜七雜八的東西一堆啊....呼 ~~
要加油啊!下星期一要開始動工囉!


昨晚為了搬東西,不得不跟阿嬤提起我們要裝璜房間的事
果不其然!阿嬤意見又特多了
一開始要拆除天花板的工作,阿嬤竟然說要自己拆!!!
神力女超人啊?以為自己還年輕力壯嗎?
拆除工作哪有想像中的簡單!歐~~天啊!阿嬤這種歐巴桑的不服輸個性,還真是讓人無奈!

晚上,跟醬談到這些事.....
我一直看不開阿嬤的所做所為,不能改變的事實就是看不破!
醬說我的人生已經有百分之九十的完美了,何苦在意那百分之十的不滿意呢?
是啊!就是太平順太美好,那百分之十的不滿意才顯得那麼突兀
這是天秤座的完美主義及不能平衡之性格使然,我只能儘量了.....


昨天看到新聞挖挖哇,美食達人-徐天麟做了心導管手術
天啊!他才43歲!血管就已經堆滿了油脂,血液有如奶油狀
三酸甘油脂高達1800(正常值為150以下),膽固醇500多(理想範圍110~200)
出事之後...在心臟放了3個支架,這位美食達人真是用生命在經營他的部落格啊!

2年前出了一本新書「肥到深處無怨油」,為了美食無怨無悔的心態
到現在....不敢大啖美食,回家只喝蔬菜湯

所以...在大啖美食之餘,身體要兼顧,有了健康的身體,才能享受美食、享受人生啊!




7/13(一)
終於收到估價單......
結果都在預算之內,而且足足有餘...
攢餘的部份,就等臨時動議擴增時候的預備了

工程期需要15~20天,好久喔.....不過改個天花板而已
要預防下雨天及扣掉六日的時間,算一算前後可能要一個月多才能完全入住
現在擔心的是前置作業及後續的整理,天啊!光想就覺得害怕....

我們家的東西真是多的無法想像,一二樓根本沒有多餘的空間可以放置我們三樓的家當
阿嬤把很多東西都留著,所以光是一二樓就很多閒置的家俱及物品
要怎麼搬啊?傷腦筋吔........

還是希望一切順利!





7/8(三)
連續4天了....妹妹連續4天早上去晨禱

早上5點準時叫我們起床帶她去教會
我跟爸爸說好了,他載去,換我7點半載他回來直接到學校練管樂,再去上班!
妹妹好強....連爸媽都佩服妳了....

師母說7~8月只要參加晨禱超過55次的同學,私下發給獎學金600元
妹妹為了這個也拼了吧!加油喔!


昨晚看麥可的追悼會,現場直播,但沒有同步口譯
許多人上台的致詞,只有大約翻譯部份意思而已,很不專業,所以很沒臨場感
反而令人感動的是插播碧昂斯在演唱會裡向麥可致敬的片段
她跪在地上哭泣唱出對麥可的想念,很讓人動容....

在追悼會上看到麥可的影片,總覺得在玫瑰花叢下的一定不是他...他好像還沒死...有點虛幻不真實
不願相信這位天王巨星已經不在了
說實話,麥可的歌雖然耳熟能詳,我並沒有瘋狂的喜歡麥可到那種程度
但很奇怪....想著想著....卻會不知不覺的感傷流淚,也許是因為他傳奇還有某些令人惋惜的一生吧!

什麼時候出麥可的經典專輯呢?我們都等著.....


我看不到我的邊欄吔!它不見了?啊啊啊~~~~
RSS訂閱一直弄不好....好累....看來....版面還要再做些修正了


昨天收到哥哥的期末成績單...
老娘我差一點就中風...@@...氣死我了....
哥哥一付像夾尾巴小貓一樣,乖乖的待在旁邊
老娘還能拿你怎麼辦?
沒被留級是不是就該偷笑了!氣捏~~~~





7/6(一)
等了5天....設計師介紹的師傅都沒來連絡
這樣不負責任的工頭,也讓人不放心
沒時間至少也要來個電話連絡,不知道是設計師的傳達有誤或是其他問題
打了最後一次電話沒接通,算了....只好放棄了!反正跟設計師也不認識
人家當然沒理由非要幫忙不可,只好先找別人來估價吧!

在網路上找到了一家力恆室內裝潢設計居家修繕公司接電話的是一位林先生
服務態度很好,星期六打電話約時間,星期天早上9:30就可以來估價(我一定要這個時間的啊!)

昨天早上9:30準時接到林先生的電話,說他們己在路上會慢幾分鐘到....
嗯...感覺很好,約定守時是讓人很放心的態度,加分!

見了面,林先生帶了太太及女兒一起來
第一次看到工程估價還帶著家人一起....有點不習慣
總覺得跟師傅見面,應該就是那種嚼著檳榔,粗獷有力的工頭才是....
但是林先生卻是個戴著細框眼鏡看來像個斯文讀書人,很居家又有責任感的樣子,不覺讓人再加一分!

跟林先生談了大約想改造的地方
丈量了家裡的大小範圍,也細說了大約想修改的方式
醬說林先生應該是工務,就是"總貌"(全部承包)的工頭
這樣很好,萬一來個水電工,說木造也不內行,談土水也不太明白的那種....就比較麻煩了

現在...就等估價單囉!
希望能符合我們的預算,好想趕快開工....
家裡好多好多東西要先淨空,大搬風(3樓的家當們全部要搬到1、2樓)這也是大工程一項啊!





7/3(五)
今天已經第4天,等著工頭師傅來電等了4天....
昨天打電話去問設計師,她說師傅可能最近比較忙沒空,叫我再等一下她會再連絡看看
哎...我很急吔!再不來,我要去找別人了啦!


去報名了拼布家飾班,初級班學費打5折,一共有6件作品
萬用包、面紙套、縮口包、收納袋、購物袋、圍裙....算起來很划算又便宜
只是想學一點基礎基本功,裁縫師之女還是不能只靠天份啊!
還有12天才開課,好久....找時間先回老媽家用專業級的縫紉機試試幾個小咖好了...
新的縫紉機?27900吔!還是再等等.....先把錢花在刀口上比較重要

前天醬問我:你不是要去學那個拼碎布嗎?
吼~~是拼布啦!差一個字差很多好嗎!


今天中午要來個假面歡送會聚餐
紅龍終於要換工作了,耶!耶!耶!其實心裡很想放個鞭炮慶祝一下
但又不能做的太明顯,表面上是歡送,其實心裡是真心誠意的想慶賀啊!哈哈哈!
濫用公務職務上的權力,要人人看你臉色,這樣的人真的很不適任
換的好!換的好!希望新人有新氣象!


昨晚看麥可的演唱會影片,他真的好帥氣!
http://www.wretch.cc/blog/cartoonssell/26074480
這裡的幾張照片把他拍的好帥!好帥!
他的每一分舞蹈動作,都讓人著迷

如果你也喜歡Michael Jackson,看看這二篇文章吧!
再也不會降臨,墜落世代的終端。
  
澄清*關於Michael Jackson的謠言
http://www.wretch.cc/blog/cartoonssell/18494431

他一定是好的人,才能成為天王巨星。
 


其實已經不關我的事了,但每次還是都很看不慣--雙子座的雙面人性格
明明就很想跟人家做朋友,為什麼要這樣心口不一?
表面上還說跟人家不合....
每次都要搞個秘密地下朋友的戲碼,又怕誰知道你跟誰好了嗎?
也許是個性使然,每天一定得找個人來聊聊自己家的柴米油鹽....
好險....現在我已經不必背負這樣的轟炸,植入性的連續劇一直一直在上演
被植入的聽眾朋友辛苦了,強迫性的要接收這樣的白爛劇情
真心的朋友聽了會心疼,但終究也會累到不想回應,反而不是出自真心的安慰得到了滿足
不是真心的也好!因為真的只是想找個人講話而已
到時候被咬一口,再來找朋友哭訴,何必呢?
這樣的性格特徵情緒就只是想找個出口,我想這是雙子座的雙面人精神強迫症!
但.....甘我屁事啊!船過水無痕.....吐完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o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