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6(二)

昨晚聽了醬的勸告,叫我別為孩子做太多
狠心的早上讓他們自己起床,也許睡過頭遲到了
他們就會乖乖的按時起床不賴床了

今天早上7:15才叫醒他們, 果然....聽到了哎哎叫的起床聲(7:30要到校)

妹妹一臉臭臉,因為老師規定7:20要到教室,超過時間就算遲到
哥哥看來好像一臉的從容不迫,只說了他昨晚睡前忘了開鬧鐘
二個都急急忙忙的出了門.....當然也都鐵定的遲到

其實‧我真的不喜歡這樣!
一大早都被匆忙急促淹沒,好心情也被破壞光光
不僅沒時間泡奶昔,差一點連早餐都沒得吃
這樣的媽媽要少做一點,心裡是一點都不覺得理所當然

己所剩不多的媽媽權利,不想再連這些都放棄了
也許一個不小心就有可能換手(媽媽懶,阿嬤就有藉口取代)

想想再過2年,哥哥考上大學也許就會自己獨立生活.....
媽媽想再叫他們起床的機會真的所剩不多.....
也許不能好好坐著吃早餐,但僅存的這些親子獨處的美好時光
我真的很想珍惜,很想獨自擁有,即使很辛苦也許讓人覺得做太多,我也要把握住!




 5/19(二)
昨天決定先把我們住的3樓屋頂全部重建
既然目前還沒辦法搬出去
只好先解決目前住的品質...

3樓是加蓋鐵皮屋,所以夏天真的很悶熱
把屋頂全部改成隔熱材質再重新補修鐵柱跟屋頂之間的縫隙,預防鼠輩橫行,再裝上天蓬
如果可以屋頂再加裝隔熱瓦片
這樣至少我們一家4口在3樓可以住的舒服點...
沒有動到1、2樓阿嬤住的地方... 阿嬤應該不會反對才是....

現在開始計劃,預計7月動工
這也是節能減碳的好方法,冷氣調高1度,平均可省電6%
這個網站-鋁隔毯有很詳細的說明
http://www.low-e.com.tw/
十幾年前的房子頂樓加蓋,沒有什麼環保觀念

聽了朋友的說法,最佳的頂樓隔熱
是在屋頂上再加蓋一個屋頂,讓二個屋頂之間熱空氣對流
如果再加裝瓦片,應該是最好的方法了....
歐~~~趕快來橋一下預算吧!


5/13(三)
突然有噗的日子還是這樣過....
話都在噗裡講完了,日記又變得空洞了


今天跟當家老大有約,大家排排坐吃飯聊天
還是憋憋的,講不出什麼場面話來

說了明年有點小擔心的事情:工作是否調動?前途未卜?不知道還能不能留在原地.....
這些都是未知數.....
老大說看的出來我很想留在這裡啊!
是啊!能夠不動就不動吧!還是習慣老地方啊。還是被他發現了我在這裡混的還不錯,所以不太想走...

我當然知道要用平常心對待,明年去哪裡我都OK的!(有自信點...)
只是如果真被拆散了,最近好不容易培養出來的融洽,可能又不見了(難得變的討人喜歡啊)

報稅軟體公司不能下載被封鎖,在家Gmail又不給傳
我不想把一大堆資料拿回家弄吔!

很喜歡開心果在噗裡寫的.....

其實我覺得夫妻一起去摩鐵,某種程度是,認可對方是情人的身份。而不是只是家人。這樣的認可是很重要的。老了還有愛情。多美好哇。
是啊!以後跟醬出去,他當我的情人,我來當他的情婦好了...
上次去和久田,在吧台點餐時,小姐就問我們倆的關係是什麼?嘿嘿.....是以為我們平常上班日來偷情的嗎?哈


5/7(四)
公司裡的家當越來越多了
最近養魚養到多子多孫,在眾人的期盼之下,小圓缸裡又多了幾隻小小魚
魚好多變的好擠,索性把家裡之前的15公升大魚缸搬來......

改天如果換工作,可能要打包好幾箱才搬的完
但是看到大魚缸裡牠們快樂的游來游去,因為空間夠大連我們觀賞的人都感覺舒服很多


跟孩子們聊到.....國中二年級了還被媽媽打巴掌處罰,讓人很感慨....
哥哥跟妹妹聽了也覺得不可思議,畢竟從小到大他們從來沒被媽媽打過巴掌。

如果小時候常被爸媽打巴掌,以後就有可能對自己的孩子拍巴掌!
哥哥說那是每個人心裡的小孩,他們在營會裡學到的....
每個人心裡的小孩有二種:一是父母怎麼對我,我就怎麼對自己的孩子。
一是我絕對不會像父母對我那般的對待我的孩子。

哥哥小時候常被打,但自從小學之後我幾乎沒打過他了,
打的教育在孩子不懂時才能產生果效,孩子長大懂事了,打罵只能讓口服心卻不會服
若不是罪大惡極,打巴掌這樣的處罰算是一種羞辱

記得我在國小時曾被音樂老師當著班上同學面前甩了兩巴掌!
只因為我說老師胖,被同學打小報告告訴老師,
音樂老師把我抓到講台前問我:你剛才說老師什麼啊?
當時被嚇到的我竟然白痴的回答說:肥豬!(其實明明就是,但我只是說他肥而已,天啊!真是不會講話的小孩吔!)
老師說:我雖然很胖,但是罵人家是豬是不是很不好聽!各位同學對不對啊?啪!啪!
那兩巴掌不痛,但卻讓我羞愧的哭了,加上算是無辜的被白白挨打,所以當時被羞辱的感覺跟情境....一輩子都忘不了!

問妹妹如果那個人來當你的媽媽好嗎?她說不要,因為那個人很兇!
那我就不兇喔?
哥哥說用比較級,那個人算是最高級,所以媽媽我算是普遍級的啦!
哼哼.....耍嘴皮子!你們兩個還是要給我小心一點蛤~~

巧餅口味的奶昔好好喝喔!以後把香草的換了吧!

剛才不小心按到刪除把留言刪掉了...^^",茉莉小姐~不好意思!我不是故意的啦!


5/5(二)
妹妹去年底做了過敏原檢查
本以為沒那麼嚴重,只把妹妹睡覺的床墊換新及清除了可能的過敏原
加上藥物治療,先將過敏性皮膚炎治療好

過敏指數最高的是塵蹣跟蛋白
清除了可能的塵蹣環境,妹妹的皮膚也好多了就沒有很在意,
加上妹妹愛吃蛋尤其是蛋白,所以一直沒有禁止她

最近的甲型整型手術,醫生懷疑妹妹體質有異建議我們去做抽血CBC生化
昨天看了報告一切正常,想不透為什麼偒口癒合緩慢,只能慢慢的等待加上耐心的治療....

前一晚拿出了之前的檢驗報告,看到蛋白的過敏指數竟然比塵蹣還高,心想會不會因為蛋的關係?
一直不在意又很普遍的東西,會不會就是過敏的原兇?

雖然妹妹的過敏皮膚炎復原了,但是身上大大小小的抓痕及疤傷還是不少,她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
那麼....應該就是蛋了吧!

忍的了一時,卻忍不了一天!昨天妹妹因為沒有吃到蛋而發了脾氣,一直悶著不說話
我們好意的勸說,總算讓她了解了自己的體質跟別人不同!

有時候心裡時常會埋怨自己為什麼跟別人不同?
為什麼有人可以每天吃鹹酥雞都不長痘痘?我就不行!
為什麼有人皮膚可以這麼好,我就沒有!
若想處處跟別人一樣,就得忍受自己不禁忌的嚴重後果......

上帝是公平的,或許祂沒有給我這些,但祂給了不一樣的我!總要相信自己的獨一無二!
多想想自己有而別人沒有的吧!



5/4(一)
昨晚把家裡累積很久的零錢銅板算一算
1元5元10元,合計有5280!還真不少!
可以存到這麼多,真多虧了醬啊!

有的男生買東西,口袋裡明明有零錢,可是他們寧願拿100、500、1000元找零,
就是不願掏口袋裡的零錢給的剛剛好,所以每天回家口袋裡滿滿的都是零錢。
有時候48元或49元,如果剛好有...我會拿剛剛好...
可以把皮包裡的零錢用完,有一種解脫的感覺........而且不用找錢是不是讓店家很方便啊!

今天中午拿到銀行換鈔,差一點就被銀行櫃台小姐A了430!老娘好歹也是學商科的!
不會這麼輕易就被你唬嚨過去....
以後去銀行換零錢,一定先要自己算清楚,如果直接拿去銀行讓機器點,
機器沒點錯,是小姐人為的計算錯誤,點了多少就他說了算!到最後虧了錢也只能摸摸鼻子走人!

想想如果是以前,也許可能就算了!現在變勇敢了,敢跟人家討價還價了。
不過...這明明就是我的錢啊!還問我有沒有存褶,我又不是來洗錢的,才5千多....當然要領現金啦!
哎!似乎歐巴桑的性格越趨明顯中.....



5/1(五)
奇怪!是在噗裡聊慣了嗎?怎麼會有這麼多日記可以寫哩!
前幾天醬跟我說...經過調查,在噗浪裡的聊天族以五、六年級生居多,七、八年級生較少上噗浪。
那是因為五六年級生大概都已經有相當的工作水準了吧!可以一邊上班一邊噗,多爽啊!
七八年級的小朋友,正在為事業學業努力打拼中,當然沒時間聊囉!哈!

今天五一勞動節上班,今天上班之後可以以時數補休,我喜歡這樣!
有時候偶而有事情必需請假1~2個小時,對媽媽們來說很受用,不必一次就得請半天休假。
而且今天星期五,一整個很輕鬆,因為就要放假了~~

昨天帶妹妹去檢查腳指甲,傷口有點小發炎。
醫生很傷腦筋,為什麼妹妹傷口恢復那麼慢?
醫生建議做個抽血檢查CBC生化,檢查看看妹妹的體質是否有異樣!
好吧!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
明天早上就抽血去,需要空腹10小時,今天晚上10點以後不能吃東西也不能喝水。

再來是我.....
昨天帶咬合板去顳顎關節科回診,嘴巴還是張不太開。
最近左邊嘴巴的咬合更痛了,痛點延伸到耳後及脖子肩膀。
醫生說顳顎關節的疼痛跟脖子肩膀疼痛的神經不同,三叉神經與中樞神經是鄰居,
可能是因為顳顎關節的三叉神經疼痛引起原本就有痛點的肩膀與脖子。
意思就是看到人家那裡痛,這裡也就跟著痛吧!反正就是痛就對了!
可能我這幾天都不乖,晚上一定要洗完澡、喝完奶昔、刷完牙才肯戴咬合板,
但通常做完這些事後已經晚上11~12點了,早上6點半就得起床,算一算才6~7個小時,
根本不到醫生說的10~12時治療時間^^"
昨天醫生安慰我說:你不要太焦慮,好好的搭配藥物及物理治療,
大約2~3年一定會慢慢好起來,我會陪著你的!= =(呃...我不太想讓你陪吔~)

好吧!還是乖乖吃藥也努力拉長戴咬合板的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o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