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有空閒的時間跟john逛百貨公司
時間不多,只是隨便走走聊聊
沒有買東西,也只是想跟他一起手牽手散散步 
我分享了我的減重心情.........


原來我可以喝這麼多的水啊!一天喝5000CC吔!
以前都不知道自己可以做得到

自從開始減重之後
日漸成形的苗條身材,他看在眼裡看到我變小了,他一定很高興

目前的體重總共減少了5公斤
最難瘦的手臂也減了2公分
屁股、大腿、小腹都小了5公分 

減最多的是肚臍以上3公分的地方-胃圍→少了7公分(約2.8吋) 
以前穿合身衣服最明顯的就是這裡
總是會凸凸的連著小腹成一小山丘狀
現在總算一片平坦囉!
合計全身總共減了32.5公分

看起來似乎很棒,但是離自己的目標還有一大段距離
因為體脂肪比率還是居高不下,大約30% 

如果體重變輕就以為自己瘦下來,而開始恢復原本的飲食習慣
是很容易復胖的...因為體脂肪太高,而全身的肌肉比率又太少
無法消耗多餘的熱量,自然就會胖回來 

若以體脂肪的基礎為減重目標
體脂肪減至標準值以內(大約24%) 
以後即使恢復原本的飲食習慣,自然就不容易復胖
當然還是不能大魚大肉高熱量,三餐外帶宵夜的吃!
所以,減重容易維持難啦!
還好有賀寶芙,讓我可以不用這麼辛苦 

所以...好的東西第一個就是給最愛的人
因此,我們全家人從一個半月前也都開始喝奶昔了

因為是最愛,所以John相信我也接受我的建議
配合教練的方法,我們每天早晚各一杯
最近,我們二個人的身體都有了好的反應
精神變好、體力也變好囉! 

之前John每次去學校上課都頭痛到無法繼續上班
自從我讓他帶一壺瓜茶加活力錠片去上課之後
至今不曾再頭痛過
現在每次要上課之前,John一定會提醒我記得幫他泡瓜茶!
本來理智不輕易相信事物的他,也不得不承認賀寶芙的神奇 

雖然全家人一起喝奶昔,算一算花費還真不小
但是全家人身體的健康,是其他代價所換不來的

在考慮換車的同時
也把每個月我們必需消耗的產品費用一併算進來
本來看好150的車,算一算還是買100以內的就好
主要是負擔不起,再來...健康還是最重要! 

前幾天John的伯父過世了
接連著又聽到姑姑也中風住院開刀
聽到這樣的消息總是很心寒
本以為這事不會臨到自己身上
但週遭的親友一個個的傳來惡耗與不幸消息
突然覺得好像離自己越來越近了
但是當天聽到這些消息時,心裡竟然有種心安的感覺

還好有賀寶芙!還好現在知道還不算太晚! 


利用小朋友在喝奶昔的同時
我告訴他們也叮嚀他們一定要每天喝奶昔
有了良好的飲食習慣才會有健康的身體
以前不懂的!也吃過的!就全部都歸零吧!
現在有了這樣的認知,就別再覆行從前且過的生活 

我知道孩子們還是很想吃鹹酥雞、吃炸雞、吃宵夜...我也很想啊!
或許偶而為之可以,讓孩子明白身體健康的重要
就像深植在他們心中的信仰一般,不管到哪理,自有分寸在!

 我也試著讓婆婆吃產品,雖然老人家的接受度總是讓人氣餒
但是為了她好,也為了自己以後能有好的生活品質
家有健康的一老,如有一大寶
努力再努力,解決困難就有希望
孩子跟老人是我目前的功課,當然還需要時間

為自己再加油!



嗯....文章感覺斷斷續續的很不連貫,因為寫了好幾天才寫完,思緒實在很難流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o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