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葛蘿的做的迷迭香雞腿,讓我也躍躍欲試,買了二次的雞腿,第一次買到土雞肉,土雞肉適合做湯,用煎、炸要用肉雞比較好吃,這是阿媽教我的。第二次也因為沒時間做,被阿媽拿去煮了。昨天買了二隻雞腿,材料是上次去新光買的迷迭香葉,本來看到一瓶普羅旺斯香料粉,好後悔沒有買,不然加上去味道一定更好。


雞腿去骨,先抹上鹽,加上一點芝麻油(因為我家沒有橄欖油)、蒜頭、黑楜椒、迷迭香葉適量,再來按摩肉肉,我忘了要加一點酒...,就這樣放在冰箱醃一天,第二天再拿出來。


從冰箱拿出來,葛蘿說要拿掉迷迭香葉跟蒜頭,不然煎的時候會焦掉,果然沒錯,煎的很美呢!不過在弄掉那些迷迭香葉時,好像在拔雞毛一樣,有點麻煩哩!不過這樣口感才會好。
下鍋煎之前要先沾一層麵粉,嗯...煎好後再來放進烤箱烤一下,在烤盤上先放一層鋁箔紙,而且鋁箔紙要弄的皺皺的,這樣滴下來的油才不會沾到肉,這是我看生活一級棒學的....,煎到表變焦就OK了!



哥哥跟妹妹早就迫不及待了,一上桌馬上就一掃而空,真是好吃哩!阿媽也嚐了一塊,說不錯吃!雖然這次的迷迭香雞腿少加了酒跟普羅旺斯香料,感覺上有點台~但是看到盤子馬上就見底,這個台式的迷迭香雞腿,還算成功啦!下次再來做一個真正義式的迷迭香雞腿排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o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